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北京宣武区上门回收“退役”家电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9:11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我家电视用了11年了,前不久刚换了一台新的液晶电视,旧彩电只能装箱子里放着。家住宣武区天桥街道先农坛社区的赵先生这几天正为家里的“电子垃圾”发愁。今天上午,“电子垃圾回收”活动在先农坛社区展开。社区的近百名居民纷纷拿着自家的“退役家电”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将居民提交的电子垃圾回收,并发放了以旧换新兑换凭证。

    “这电脑屏幕坏了,主机内存也太小了,我正准备把电脑卖给收废品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超过七成的居民习惯将淘汰的废旧电器卖给回收废品的小贩。这些小贩通常会穿梭于各居民区,基本上都会“随叫随到”,给出的价钱也颇具诱惑力。但是他们怎样处理这些电子垃圾就不得而知了。环保专家指出,电子垃圾如果处理不当,会给空气、水、土壤等造成污染,还会给人造成危害。

    据有关资料显示,今后我国每年将至少有500万台电视机、400万台冰箱、500万台洗衣机要报废,每年还会有500万台电脑、上千万部手机进入淘汰期。家电和电子产品报废高峰来临,垃圾处理将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