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新品]苹果平板机明年初上市 正崴精密获大单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2月28日09:27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的平板电脑将在明年1月上市,正崴精密在连接器大获全胜,获取平板电脑连接器的大订单,并为苹果专设由机器人组装的流水线,正崴成为苹果计算机最大的连接器供应厂。

Intel也将在1月登场的美国CES展亮相Light Peak技术,由于正崴与Intel共同开发高频高速连接器,又是最早切入USB3.0技术的连接器厂,正崴高层主管将前往拉斯维加斯为Intel站点,可望带来订单的好消息、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开端出货。

苹果第四季的出货热度不减,带动正崴第四季的营运超出预期,明年正崴无论在电子书、触控面板、微型投影仪、电动车等新产品元器件上出货大增,对明年的营运展望乐观。英国金融时报之前报导,苹果有机会在1月26日举办产品发表会,发表平板电脑 (Apple Tablet),带动股价在上周创下历史顶价,达到209.04美元。

据了解,正崴精密在苹果的平板计算机上大获全胜,整机组装是由鸿海负责,但有逾八成的连接器都由正崴拿下,其他二成则是日本的连接器厂;至于内部的跳接线,万旭、连展则可能接获部分订单。

正崴与苹果的关系日益密切,当前苹果已是正崴最大的客户,占营收比重约25%,正崴为因应苹果明年产品,当前就有20至30项连接器元件在进行开发。

据了解,苹果平板电脑有20颗以上的连接器,其中逾八成是由正崴供应,另外其外部有高达8至9颗的外部连接器,已完全由正崴供应,未来可能会再切入板对板的连接器、记忆卡连接器等。

据了解,苹果电脑对生产车间要求相当严格,正崴为了配合苹果,设立最高机密的连接器流水线,严禁开放给外界参观,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相当高,甚至由机器人组装。

Intel今年下半年在旧金山Intel科技论坛(IDF 2009)宣布Light Peak技术,Light Peak的高带宽可在单一光缆上使用多重I/O传输,这个技术可连接多种电子装置,例如监视器、硬盘驱动器、计算机外围设备等,正崴已与Intel共同开发高频高速的连接器线组,并可望率先导入,明年已有国际的笔记本 大厂将会采用。

正崴精密获苹果平板机大单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