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2010 CES的看点预测:3D不仅仅是电视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晖
2010年01月06日10:21
  

  搜狐数码特约观察:
      今年的CES上,从哥本哈根刮来的绿色和低碳旋风有望席卷整个展馆;今年的CES上,3D电视、3D投影机、3D笔记本甚至手持游戏机都会成为具有明确标价的商品;如丰富的3G应用、非接触充电技术、USB3.0、2K和4K分辨率的平板电视……技术亮点会在CES展馆的各处点亮。我们期待着CES2010的开幕,毕竟,在经历了经济低迷,技术创新乏善可陈的日子后,我们更希望看到令人兴奋的技术光芒。你们说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全球经济都在回暖,而在我这个技术发烧友看来,得有足够多、足够让人兴奋的技术创新摆在那里,有让人按奈不住要掏出钱包消费的新产品出现在市场上,我才会觉得这段“苦日子”终于到头了。

  CES 2010——请证明这个转折点的到来。——《微电脑世界》杂志社执行社长刘晖

2010年的CES展会(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在即,据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提供的数据,本届展会的规模空前。我们也希望如此,毕竟这两年来消费电子市场的低迷迫切需要一针强心剂。笔者参与过几届CES,每次总会沉迷在展会上令人目不暇接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中数日。今年的CES展会虽然只能在这里隔岸观火,但对新技术的期待还是同样热切。CES展开幕之前,笔者也做了一些展会热点预测,希望能帮助您更有重点地观赏这次年度消费电子技术盛宴。

  绿色与低碳——哥本哈根吹来的风

  其实绿色已经是CES上红火多年的旋律了,但以往很多绿色的设计需要观众去挖掘,产品的性能、特色功能、外观设计往往在展示中占据重头。此外,笔者以往参与过的几次CES上,总感觉核心芯片、解决方案厂商对绿色的重视程度要更高一些,例如把芯片方案的功耗降低作为升级的重点,通过更先进的算法和半导体制程,降低产品体积和能耗。

  而在今年的CES上,从哥本哈根刮来的绿色和低碳旋风有望席卷整个展馆。即使是在能源相对价格一直很便宜的北美,人们已经开始改变开大排量SUV、住大house等习惯,在选择大尺寸平板电视时,也要在乎一下能耗。高效低耗会成为今年CES上很多展品的最大亮点,例如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不仅LED本身发光效率高,更可以通过动态对比度技术,依据画面亮度控制背光强弱,在提高了画面质量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大平板的能耗。采用新一代移动处理器的移动计算设备已经在2009年改写了电池续航时间的纪录,在CES上,这一纪录有望被再次刷新。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使用超过8小时的笔记本电脑已经比比皆是,我们更希望一台真正的笔记本可以续航接近1天,让一次短途商务旅行彻底告别电源线。

  除了明确标示能耗,一些CES上亮相的绿色概念产品还可能直接给出制造和使用它的碳排放量数据,让真正环保的用户对自己的碳排放指标心中有数。虽然地球的环境变化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但大部分人还是很难放弃自己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权力。于是电视屏幕越来越大、手机功能越来越多、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快,这都是无法逆转的潮流。而厂家真正把技术创新放在降低产品功耗上,比单纯呼吁大家克制升级消费电子产品的欲望要实际得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