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只为自拍狂 时尚个性卡片DC需求分析导购

来源:it.com.cn
2010年01月12日19:01
  
自拍,是时下最麻辣、最流行的词汇之一,名列百度搜索风云排行榜TOP50。所谓“自拍”,其实就是自己拍自己,翻看自拍一族的照片,你会发现大多是明快的、缤纷的色彩、灿烂的笑容,有时候还来点小幽默,做个鬼脸什么的。

•自拍,注重的是娱乐性,对成像质量倒不是最在意的。

  相关机构做过调查,有一半左右的大学生有过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网络上的经历,近1/5的大学生是自拍文化的创造者。在调查大学生自拍的目的时,46.875%的大学生表示是为了和同学、朋友等分享自己的照片,让对方了解自己的近况,其次则是为了向虚拟世界里的广大网民展示自我。由此可见,自拍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张扬个性和社会交际的一个重要途径之一。

•自拍是年轻人展示自我的新兴文化,不过要拍到理想的自拍照片对机器还有一定要求。

  小狄今年大四,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自拍的,由不好意思发展到现在的不可收拾。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被个陌生朋友夸了一下,一向对自己长相不太自信的她回到宿舍对着镜子看了好久,发现自己真得是漂亮很多,于是禁不住拿出手机自拍起来,然后放到网上一看,效果真不错。添置一部自拍利器的想法由来已久,最近刚好打工存了一笔钱,想在春节之前实现自己的小愿望。其实她对数码相机并不熟悉,也没有过高的要求,只是希望造型时尚一些,功能不要复杂,方便自拍,效果越“美”越好。

•年轻人对相机的要求一般都要外形时尚,初接触摄影对相机的功能方面没什么特殊要求,就是要方便自拍。

针对性专业需求分析
用户特征(适用人群): 喜欢自拍的潮流一族
具体用途(当然还可满足其他拍摄需要) 随身携带,随心自拍,操作越简单越好。
拍摄特点(自拍的特殊性): 在自拍的时候拍摄者通常是看不到LCD的,因此只好尽量面对镜头,手尽量伸长让相机离自己有一定距离,减少变形。
性能需求(这基本由拍摄特点决定): 根据自拍的特性,要求相机最好带脸部识别功能,保证自拍者脸部准确对焦曝光。由于拍摄距离有限(基本为手臂长),因此镜头最好带广角,一来让自己更容易入镜,二来自拍也可容纳更多朋友。另外,如果能看到取景效果再拍摄那将会大大提升自拍成功率,例如旋转屏/双屏幕等。
购买预算: 2500-2000元,其实越便宜越好,最好2000元以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