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联手亦禾 供应链管理升级应对新渠道挑战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4日10:37

  

  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08年当年网络购物与电视购物的销售总额达到1200亿与128亿。 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习惯与购物模式的快速变化,推动了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等新渠道的整体规模加速成长。


  如何面对新渠道的挑战,迅速打开局面,海尔小家电产品选择了与专业公司合作、重组供应链体系的道路。


  1月13日,青岛海尔成套家电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军与深圳亦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叶军董事长代表双方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从事临港制造业物流服务发展起来的亦禾供应链管理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供应链管理服务的运营商之一,一直作为领先者在业内享负盛名。亦禾近年积极布局建设分布全国的物流配送体系,与渠道商合作过程中沉淀了丰富的运营经验。据亦禾集团熊焰副总经理介绍,双方就产品的设计、制造、渠道管理进行全方位的一体化合作,亦禾将按精益生产、实时补货等供应链管理理念,同时针对新渠道在订单批次、响应速度、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特点,在流程与物流体系、信息系统上作出重新的规划与组建,实现供应链管理的升级。


  熊焰表示,新的运营体系将在今年的一月底开始导入实施,进入试运营,新的运营体系与新渠道对接后将促使产品与消费者互动方面更敏捷、供应的批次与数量更具弹性、应对市场的变化更迅速。

  亦禾董事长叶军表示,亦禾非常重视这次的合作,基于产品生命周期的供应链管理,是一种前面深入的嵌入式的合作模式,类似将海尔的产品放在一种开源式的发展框架中,是一种创新的发展模式。

  海尔的品牌与产品的实力,亦禾的专业运营经验,作为一种创新的模式,海尔与亦禾合作的结果将在市场上得到印证。双方的负责人均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刘总表示,在厂家、第三方服务机构、渠道、消费者多赢的前提下,2010年通过这种创新的模式给生活家电带来1亿的增长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