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群星闪耀的M与平凡低调的R

  徕卡M系列产品中绝对是经典涌现,不过“最经典”这三个字注定只有Leica M3才有资格享有,但是从销量方面看,1984年发布的M6和1998年推出的M6 TTL则具有更佳的市场业绩。M6配备了TTL测光系统,而且在取景器中亦有测光信息指示,他被誉为是“相机史上最强大的连动测距式机型”。1998年徕卡在M6基础上分别生成了M6 TTL和M6 0.85这两个型号的改良版本,M6 TTL主要是加载上了TTL闪光控制系统,而M6 0.85则是视窗取景倍率为0.85X的M6。

徕卡M6

  2000年3月,在跨入新世纪门槛之后徕卡发布了电子化、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M7。M7采用了电子控制机制的横走式快门,并具有光圈先决AE曝光模式、DX代码识别、主电源控制开关、后帘闪光同步、超高速闪光同步等一系列功能项目。徕卡虽然尽力而为将M7打造成了更适应潮流的机型,但现实却是,在新世纪的门楣之后澎湃的数字化影像大潮已汹涌而至,银盐胶片已经显得落伍了。需要提及的是,M7并不是M胶片介质系列机型的绝唱,徕卡在2003年还推出了Leica MP,MP的全名是“Mechanical Perfection”,即“完美的机械”。其实早在1956至1957年徕卡就生产过300台白机身和138台黑机身的老版本MP,当时“MP”这两个字母指的是“M system Professional version”的缩写,其意为M系列中的高强度专业版型号。而2003版本的MP则是在“M系列常青树”徕卡M6正式停产两个月后发布的,徕卡迷们将他视为是M6的纪念版机型。

莱卡MP

  徕卡的M旁轴阵营实在是群星闪耀经典汇集,如今,使用银盐胶片的传统旁轴已进化成了今朝数字化介质的M8、M9,但一提起徕卡M体系的产品,色友们仍然是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不过与M体系的风光永驻相比,徕卡在R体系单镜头反光式相机方面的作为,就显得平凡低调了许多。徕卡的单反开山作是Leica Flex,他首先现身于1964年的世界照材博览会上,随后于1965年正式入市销售。说实话,徕卡介入单反相机江湖几乎是开局不利,他缺乏在单反机型方面的技术储备,Leica Flex虽然工艺精良但却性能平庸。我们不妨多说一句,1965年著名的尼康(NIKON)大F已经雄霸单反市场长达6年之久了,而徕卡才刚刚开始推销自己的第一部单反相机。

徕卡Flex

  随后,徕卡又相继发布了Leica Flex SL(1968年)、Leica Flex SL2(1974年)、Leica Flex SL2-MOT(过片马达版的SL2)等单反机型,但均反应平平。到了上世纪70年代中期,迫于德国本土人力及综合生产成本过高,再加之赶超日系单反相机技术已无可能,徕卡只得屈就选择与日本美能达(MINOLTA)公司展开全面合作,以维持自己的单反相机生产业务。国内摄影圈较熟悉的Leica R4(1981年)、Leica R4s(1983年)、Leica R5(1987年)、Leica R6(1988年)、Leica R-E(1990年)、Leica R6.2(1992年)、Leica R7(1992年)等型号,均是徕卡与美能达在合作期内推出的。曾有评论界人士刻薄地说,这一时期的徕卡单反相机空有一个精美的壳子,其灵魂却是属于美能达的。

徕卡Flex SL-MOT

徕卡R5

徕卡R6.2

  在郁闷了20年之后,直到1996年的世界照材博览会上,徕卡才借着R8的问世重返至靠自身技术实力自主打造单反相机的新阶段。Leica R8充分展现了徕卡在单反技术领域的积淀与成就,他拥有多分区测光、1/8000秒最高快门速度、TTL闪光控制、可更换对焦屏等一系列新锐性能。但是Leica R8却注定难以获得成功,除了贵的离谱之外他还存在一个致命的技术软肋,这便是他竟然不具备AF自动对焦能力。至于2002年9月发布的Leica R9,其本质无非就是以R8为蓝本改变了机身的部分材质从而在体重方面有所减轻,再就是曝光模式转盘等方面的小改小动罢了。

徕卡R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