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ED背光源电视成本降幅大 售价将下降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0:29
  

  传统LCD液晶电视正被越来越多的技术革新所淹没,彩电企业去年热推的LED背光模组替代CCFL背光模组的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昨日,记者从创维、TCL和康佳等国产企业了解到,过去一年,LED电视的成本迅速下降。“这必然导致终端的LED电视价格能大幅度下拉”,国产企业表示。创维昨日就宣布,将全面普及LED电视,价格有望下拉30%。

  LED电视成本降幅大

  与传统的CCFL液晶电视相比,LED背光电视色彩表现更加细腻,其独有的光能循环原理使电视更加节能环保。国内外主流彩电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向市场密集推出了大量LED电视。但由于价格偏高,LED市场普及遇挫。

  不过,临近虎年春节,各大彩电企业为吸引顾客购买LED电视再度祭出“价格战”。由于LED背光模组价格的迅速下降,导致LED价格战空间超前。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40寸LED背光模组的价格依然在1000美元以上,而目前其价格已经下降到436美元。

  创维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棠枝据此认为,外资LED价格高出普通液晶近一倍的价格显然存在暴利的情况,因此创维将春节旺季的LED价格再次大幅调整最高30%。TCL和康佳相关负责人也表示,LED电视的价格肯定会在今年下降更多,甚至接近普遍液晶电视的价格。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现在国产40寸LED电视最低都在8000元左右,外资品牌价格更是超过万元,与普通40寸液晶电视4000~5000元的价格还有不小差距。广州苏宁营销总监顾伟透露,过去一年LED电视降过两次价,每次幅度都在15%左右,“预计今年LED电视会在3~4月份出现大批量的降价,降幅约30%”。

  市场反应

  逾三成消费者

  想买LED电视

  从全球范围来看,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将2010年全球LED液晶的出货量目标上调到1900万台,而三星电子更是提出了1000万台翻四倍的目标,显然LED电视的大势锐不可当,不仅仅在中国,在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目光从传统LCD转向更加轻薄环保的LED电视。

  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中国市场准备今年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比例更是高达34%。

  不过有专家认为,LED电视有被炒作以达到抬高彩电价格的嫌疑,视像行业协会高级分析师喻亮星就指出,LED背光液晶从技术层面并未具有根本革新性,过于关注市场炒作而忽视产品质量,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彩电企业应该稳中求变,首先要做实产品再进行全面推广。

  新闻链接:

  国内首条等离子电视面板生产线量产

  昨日,四川绵阳长虹工业园,由长虹集团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42寸以上新型平板显示面板生产线虹欧等离子面板生产线宣布全面量产。

  长虹宣布,虹欧还将在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新一轮的扩能增量工程,其等离子面板产能将提高到300万片,这意味着长虹不仅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大平板电视一体化制造”的企业,也将成为全球前三的等离子面板制造商。

  长虹昨日透露,虹欧一期工程达到了预期的216万片/年的设计产能后,虹欧还将在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新一轮的扩能增量工程。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