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专家看苹果iPad安全问题 加密系统很弱如iPhone

来源:CNET
2010年02月01日09:59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日国际报道 一位手机安全专家在上周说,苹果的新iPad看来将会有和iPhone一样的安全问题,如很弱的加密系统。

  Daniel Hoffman,专卖手机安全软件的SMobile System首席技术官说,举例来看,如果iPad采用和iPhone一样的加密系统,那敏感的个人资料,包括电话号码、e-mail地址都可以被解密并观看。

  “iPhone安全加密的问题在于它基本上是无用的,可以轻易被绕过”,他说。

  Hoffman并不只是唯一一个这样讲的人。

  再来,如果iPad使用者从App Store上下载程序,他们就有吃到毒苹果的风险,Hoffman指出目前已经有在该商店上发现恶意程序了。

  此外,他说该设备和其他使用不安全Wi-fi网络的设备一样,会有收到中间人攻击的风险,也就是某些人可以拦截手机通过Wi-fi送出的信息,然后加入伪装的新信息。而SMobile有开发工具来保护对抗这样的攻击。

  他说iPad应该也要有管理能力,如使用PIN或是密码保护,以及当手机被窃或是遗失时可以远端锁定或是消除资料。iPhone提供可以定位遗失手机和远端消除资料的服务,但是一年要价约100美元。

  “除非它正式上市,不然我们对某些事情还不是很确定”,Hoffamn说,“我希望它会有远端消除资料功能。人们使用手机银行以及存储敏感资料,他们会希望被保护。”

  苹果的发言人并未针对讨论Hoffman疑问的电子邮件做回答。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