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海尔手机升级百度快搜意欲何为?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2月01日12:24

CNNIC调查显示,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超过2亿,占整体网民的60%以上,手机聊天、手机新闻和手机搜索是手机网民最经常使用的手机上网应用。随着手机上网资费的下降,3G的普及,手机上网用户必然呈爆炸式增长。面对手机上网市场的爆发,手机企业必须要做好充分准备。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国产品牌手机基本上都已经内置了手机QQ、手机MSN等手机聊天工具,而对于手机搜索却并没有进行内置。由于国产品牌多为非智能机,扩展性相对弱一些,因此内置手机搜索功能非常有必要。

记得早在20068月,海尔手机曾经第一个牵手百度推出“海尔快搜手机”N80,但是由于当时手机上网资费较高(最低20GPRS包月),而且手机上网速度较慢(仍是GPRS上网,还没有升级到EDGE,更没有3G),所以手机搜索的需求并未爆发,海尔“快搜手机”虽然引发了其他手机企业的跟风,但并未引发消费者普遍关注。


2010131,笔者在手机卖场看到一款刚刚上市的海尔游乐手机U76,意外的发现该手机内置了百度搜索,而且在待机状态下不用启动手机浏览器就可以一键搜索。相比2006年海尔手机与百度联合推出的海尔“快搜手机”N80U76的手机搜索更加快捷,完全是对N80快搜手机的颠覆。

在卖场笔者要求销售人员演示一下U76手机搜索功能。大概是以下两步:第一步,在待机状态下,点击屏幕最下方的快捷菜单中的“放大镜”,直接进入百度搜索界面,输入要查找的关键字,点击搜索键,直接获得搜索结果。现场销售人员演示了搜索关键字“海尔手机U76”,可以找到一些关于U76手机的网页,以及相关新闻页面。


笔者猜测,海尔手机此次内置百度搜索应该是对2006年推出“快搜手机”的一次升级,能够很好满足用户的需求,也完全符合当前手机行业发展趋势。随着中国3G网络的成熟,手机上网用户的增加,手机上网速度将有大幅提高,手机上网资费也将继续下调,手机网民对手机搜索的需求也将大大增加,海尔手机这次升级“快搜手机”应该不会再像2006年那样没人关心。

此外,在海尔U76手机上我还看到了开心网、人人网、大众点评网、163邮箱、淘宝等热门网站的LOGO,可一键登录,而且该手机还内置了QQ手机浏览器与UCWEB浏览器,这说明该手机非常注重快速上网功能。到底消费者会不会对海尔手机的“快速上网”性能买单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