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春节促销战再度升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5日14:36

  全场八折、折上折、团购价、网购便宜……

  临近春节,各大家电卖场纷纷推出春节促销活动,最大卖点仍然是降价。记者昨日在采访时发现,直降千元、折上折等促销仍是卖场的宣传重点。何建文摄

  “全场八折、团购价直降千元……”临近春节,家电市场迎来节前的黄金促销时段,记者昨日走访东莞市区几大家电卖场,各大家电卖场都摩拳擦掌开打春节促销战,彩电、冰洗类等传统大件家电产品当然成为促销的例牌菜,而团购、折上折等活动也照样上演。不少家电卖场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都称将新春贺岁活动延续至春节后,春节攻坚战再度升级。

  降价仍是最大卖点

  此次各大家电卖场推出的春节促销,最大卖点仍然是降价。记者昨日在采访时发现,直降千元、折上折等促销仍是卖场的宣传重点。

  东莞苏宁市场部部长蔺璐就称,随着农历新年步伐的临近,近期东莞外来务工人员出现返乡高潮,购买年货回家过年成为风潮,东莞苏宁针对这一特殊需求,本周顺势启动岁末黄金周特卖会,不限门店、品牌、型号,全场电器一律8.5折销售。

  东莞国美也称,数码通讯类产品是年轻时尚人士的最爱,也是节日礼品的首选,作为节前礼物市场,东莞国美特地推出3C特惠场,手机、数码、电脑直降5%—35%。此外还有2G/4G优盘、摄像头,耳麦、清洁套装等赠品。

  此外,除了降价外,购买大件商品将小商品作为礼品赠送也成为促销的主要手段。记者了解到,往往都是买满上万元的产品即赠送小尺寸液晶电视或是实用的电器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

  虽然卖场价格战打得火热,但不少消费者似乎并不领情。消费者杜小姐就告诉记者,商场天天喊降价,一降就是上千元,真真假假很难分辨,“说不定有的宣称降价的东西还涨了那么几十元,还是得货比三家才能买到相对实惠的东西”。

  彩电、冰洗等传统家电也是促销重点

  作为传统的大件家电产品,彩电向来是春节劲销的家电品类,一向善于抓住商机的家电商家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促销好时机。

  据各大家电卖场的销售数据显示,近期电视的增长率一路攀升,其中很大的因素是春节临近,再加上降价促销等因素提升了销售量。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家电卖场时发现,在彩电中,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打出了降价牌,不同尺寸的产品均有不同幅度的降价,特别是合资品牌液晶平板电视相对于往年春节促销有较大的降价,国产品牌方面也有较大的降幅。据东莞国美市场部经理胡军介绍,此次东莞国美各大门店的部分大屏幕平板电视降价普遍达到30%以上,另外有多种以旧换新产品,在以旧换新的基础上有返还补贴10%的优惠。

  此外,洗衣机是秋冬季节的应季商品,记者在其他卖场也看到,洗衣机、冰箱等大件商品也进行了全范围促销。

  家住南城的市民李阿姨之前就在卖场看上了一台价格为5999元的40寸国产彩电,这种彩电现在的特价促销是4999元,而与销售人员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售价为4800元,由于还可以参加以旧换新的优惠,最后的成交价格是4400元。“看来还是节日买家电划算些。”李阿姨高兴地将新家电搬回了家。

  网购家电成大众潮流

  随着网络购物的日益普及,网上置办年货成潮流,便宜快捷的网购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老家在湖南的消费者小明就告诉记者,快要回家过年了,不知道买什么好,后来想一想,爷爷眼神不好,还是给家里换台大电视吧。于是,小明就开始在自己经常买家电的网上购买了一台彩电。“42寸的液晶电视卖场里面最低都要4999元,我在网上4200元就买到了。”小明说,在网上购买主要是看重实惠。

  小明还告诉记者,以往每次回家过年,都会跑很多次家电卖场和百货商场,给家里人买礼物回家,还得拎着大包小包挤回家,有时候买的东西家人还不一定特别喜欢,退货又麻烦,确实挺麻烦的。而今年,自己先回家,直接让家人在网上选购,算上邮资,价格也比商场便宜得多,省钱又省心。

  记者采访发现,在网上购买年货的人还真不少,特别是“80后”。不过,现在网络消费陷阱不少,也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因此,消费者如果选择网购时,一定要尽量选信用好的进行交易,这样收到货后才确认付款,如果东西有问题,退换货也有保障。

  此外,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前销售的提升,有不少的销量要归功于团购消费。而据了解,此前的团购大多是以公司为单位来团购,发展至今,不少家电卖场都已充分挖掘出不少消费者自发“拼团”的团购市场,这也成为今年团购市场的一个亮点。

  ■春节购物好去处

  □中域电讯

  “新春购物节”200元换400元

  记者从中域电讯市场部获悉,中域电讯于1月26日推出“新春购物节”活动,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200元换400元”的优惠,还可以旧换新购买手机、相机、电脑等产品。

  据中域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可在任意中域门店以200元换400元现金券,现金券可购指定机型使用,直接抵扣400元现金。据其介绍,参与该实惠活动品牌众多,其中不乏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LG以及相机、电脑等知名品牌机型。在促销的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所有活动的基础上,享受购手机、相机、电脑以旧换新的服务优惠,最高补贴可达50%。

  另外,中域还提供独特的“省心保”售后服务,即手机两年超长保修、相机三年无忧延保、电脑三年省心联保。“中域作为一个实力品牌,16年来深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过年是一个回馈的良机,我们通过低价和实惠回赠广大主顾,同时,免除大家购机的后顾之忧,开开心心地购机过大年。”中域上述人士表示。

  □东莞国美

  万人团购夜开启新春购物节

  2月5日,东莞国美世博店将举行万人团购夜的大型促销活动,在此团购夜活动中,国美推出许多值得期待的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团购夜当晚,凡参加团购的顾客都可以参加一次免费抽奖的机会,中奖率高达100%。奖品包括微波炉、九阳豆浆机、100元购物礼金卡等。现场自由组团团购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任意品类商品都有享受折上折的优惠。团购两件以上商品在享受团购价的基础上还享受9.5折的优惠,团购三件以上商品享受9.0折的优惠,团购四件以上商品享受8.5折的优惠。

  此外,会员可专享正点抽奖赢折扣。会员凡在国美购物满500元即可在整点参与抽奖赢得折扣,一等奖享7折优惠、二等奖享8折优惠、三等奖享9折优惠。

  南方日报记者刘慕华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