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玩个性又玩创新!6款最有创意平板电视点评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11日10:47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漫步家电卖场挑选平板电视的时候,面对看起来有些千篇一律的产品,你是否产生过迷惘甚至厌倦的情绪呢?的确,越来越严重的同质化问题不仅抹杀了个性的存在,也在无形中造成了创新精神的衰败,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都是一个可怕的“毒瘤”。

    因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以“个性”著称的APPLE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反观平板电视产品线,又有哪些产品具备一些比较独特的个性,让它们能够在数百款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呢?

○ 21:9宽高比的飞利浦Cinema TV

参考价格:未知

创新指数:★★★★★

    平板电视,无论是液晶还是等离子,在它诞生前只有一个固定的宽高比,那就是16:9。16:9的比例并不适合看标清节目,同时也不太适合看电影。也许所有的人都有过类似体验:在平板电视上看电影,总是会出现上下留黑边,只有中间一段长条状画面的问题。

    在所有的厂商都在试图通过不同的软件算法优化画面放大效果的时候,飞利浦却创新性的推出了一款极富个性的平板电视(说它是一台电视机简直有些夸张,还不如说它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电影机”)——宽高比为21:9的“居家影院”液晶电视。这款电视身形修长,机身屏幕的宽度和高度比为21:9(约为2.33:1),非常接近绝大多数电影采用的2.35:1宽高比。在这款电视上看电影,将彻底和恼人的上下黑边说拜拜。

    最后说说这款电视的缺点,首先是价格,由于采用了非工业主流规格的面板,广大消费者就不要指望它的价格会有多么平易近人。其次就是用途过于单一:虽然看电影时不会有上下黑边,但是如果用来看4:3的节目,那左右的黑边问题会更加严重。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鼓励飞利浦的创新精神。毕竟敢于在物理规格上进行如此大幅度的动作,没有足够的激情、创意和实力是不可能实现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