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LED到底是“下一代电视”还是“老液晶”?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3月12日16:57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汽车LED大灯、户外的LED大屏、手机的LED面板成为了厂商当作卖点的一个噱头。而如今,家电行业也出现了以LED为发光源的电视。各个厂商也不失时机地高调宣布——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了。因为贴上了“下一代技术”的金字招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这些LED电视价格居高不下。不过专家指出,现在所谓的LED电视并非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产品,其本质上仍属液晶电视。

  探访

  LED产品价格贵

  LED最近确实有点来势汹汹,今年以来,中外平板电视厂商均开始把LED电视作为高端产品进行大力推广。

  由于具有轻薄、高亮、节能等优点,LED的概念也是迅速升温。这也让看惯了普通平板电视的消费者对这种厚度只有两三厘米甚至更低的电视新品趋之若鹜。一时之间,赚足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走访家电市场时发现,目前武汉销售的LED电视品种还比较少。虽然型号不多,但是记者注意到,相比普通LCD的液晶电视,LED要贵出一大截。以某品牌一款小尺寸的32英寸LED为例,其市场指导价格近万元,而在一旁展出的32英寸的LCD液晶电视,价格只在3000元左右。而大尺寸的LED与LCD的价格更是相差了万元以上。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LED技术仍然掌握在少数厂商手里,价格他们自己说了算。“一般来说,由于LED液晶电视的价格都比较高,其一般针对的是高端客户。”

  揭秘

  LED背光源不等于LED电视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被冠以LED电视名字的电视并非真正的LED电视,只是采用LED背光的LCD电视,本质上仍然是液晶电视。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事实上,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一般都只是采用了LED背光源技术的LCD电视,而真正意义上的LED电视应该是采用LED面板的,只不过现在LED面板生产技术并不成熟,不能提供大尺寸LED产品供商业化使用。

  据专家介绍,现在LED面板的生产技术远未成熟,46、52英寸这样的大尺寸LED电视产品目前还无法上市。更何况,一台真正的LEDTV从上市到以合理的价格进行销售,还需要时间。“目前没有厂家生产LED面板,所以市面上不存在LED面板生产的液晶电视。”创维武汉办事处负责人向记者这样表示。

  此外,用LED作为液晶电视的背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现有液晶电视的一些性能。不过其成像原理、工作状态以及所使用的大部分零件,都与普通的LCD液晶电视相差无几。

  记者手记

  引领“下一代电视”的潮流?

  LED电视自身具备的性能,很快被业界认可,并视之为未来电视发展的新方向,因此无论是国内厂商还是合资品牌,都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作为高端新品进行大力推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总裁曾公开表示,“LED今年要占到三星电视全年销售的10%以上。”而现状是,国内LED液晶电视价格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是否购买LED液晶电视,全视乎自己的使用要求。“相较于普通LCD电视,LED液晶电视当然有其优点,但价格也更高,关键看自己的需求。”销售人员表示。

  而对于LED电视是否会引领“下一代电视”的潮流?家电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会不会成为下一代的主导,这个还很难说。因为LED有其优势,但是价格高。不过,随着LED在其他领域的逐步发展,等价格降下来之后,普及应该会更容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