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联想海外并购惠及一线笔记本代工厂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15日17:40

据报道,联想总裁柳传志此前曾经表示,联想将重点抢占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想有可能对当地品牌进行收购。业界人士对此认为,联想的收购计划对于一线笔记本制造商来说是有利的,但是会伤害到二线笔记本制造商。

业界认为,目前大多数新兴市场当地品牌的主要OEM合作伙伴就是像台湾Clevo和Elitegroup Computer Systems等二线笔记本代工厂,联想一旦完成对当地品牌的收购,就有可能将这些品牌的生产转移到一线代工厂商,从而影响二线笔记本制造商的代工规模。

此外,联想未来3-5年的重点将放在移动PC上,其收入将占据联想总收入的70-80%。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联想很有可能将更多的PC生产外包给一线笔记本代工厂。

联想海外并购惠及一线笔记本代工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