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奥林巴斯E-PL1深度解析之:感光度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17日08:00

夜景感光度对比与降噪对比

为了证实在评测室内得出的结论,晚上我下班后还是开车去了陆家嘴,想要通过一些夜景的实拍来证明我的观点。

由于夜景画面中的拍摄对象“中银大厦”的距离比较远,所以我只截取了画面中心部分对焦最严实的部分进行对比。大家还是可以点击看大图,同时记得睁大眼睛哟~

通过观察玻璃窗口细节以及天空部分,我想答案已经很明显。奥林巴斯显然改进了降噪算法,使得画面在保留细节锐度的前提下,使得E-PL1的大面积色块部分的噪声得到了进一步的抑制。这样一来,画面就显得比较干净。这种新老机型的对比最明显的差异出现在ISO 800-1600左右,当然尽管我说是“明显”,但这种画面差异如果不是放大到100%你也是很难察觉的到的。在奥林巴斯E-P2机身内实际还有一档 iso 6400的选项,但我觉得其实际使用价值几乎为零,而奥林巴斯E-PL1内已经取消了这档感光度我觉得也完全没有任何遗憾。

E-P2 ISO 400/ ISO 800

E-PL1 ISO 400/ ISO 800

E-P2 ISO 1600/ ISO 3200

E-PL1 ISO 1600/ ISO 3200

 

有些执着的网友还想看看当两款相机的降噪程序全都开启到最大程度后,画质有什么差异。为了满足这个愿望,我这里还有两组相同感光度,但降噪程度分别为“标准”与“强”的对比画面。第一张图片是E-P2的自我对比,第二张则是新机E-PL1的自我对比。

E-P2 NR 标准

E-P2 NR 强

E-PL1 NR 标准

E-PL1 NR 强

 

好,现在我们来把两款相机降噪都设置为“强”的iso 1600/3200画面放在一起做个对比吧(擦汗)!怎么说呢,好像还是E-PL1的锐度看起来略微好一点,而且画面中红黄两色的杂讯也比E-P2稍微少了那么一点点。但是这种差异实在太小,我已经比较难以准确把握了。

E-P2 NR 强

E-PL1 NR 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