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专访小泽秀树:2017年佳能在中国销售额超700亿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7日14:53

  【搜狐数码消息】 2010年3月12-14日期间,佳能在上海举办一场结合了舞台表演和互动体验,为期三天的“IXUS炫彩时尚秀”,并展示了佳能2010年春季 IXUS伊克萨斯小型数码相机以及其它系列新品。


  在发布会上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对搜狐数码表示:“中国对佳能来说它的重要性是与日俱增的。尤其是去年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对于中国的关注程度,对于中国的期待程度更加提高了”。当谈及佳能近期的目标时,2010年增长目标是25%,在未来的几年中,要使佳能(中国)的销售额达到700亿人民币,也就是100亿美元。在2007年的时候,也就是佳能(中国)成立十年的时候,我们说在2017年要使佳能(中国)达到700亿人民币。所以现在对过去所做的事情进行审视,而且大家统一心态,从零起步,再一次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关于目前市场上出现可换镜头的便携数码相机佳能的研发计划问题上,佳能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数码相机事业部部长松平光生表示:对于现在出现的可换镜头的卡片机,佳能也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而且对这个产品本身是不持否定的态度,或者换言之说我们愿意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的进行研发,如果我们的研发有成果的话,会把它反在我们的产品之中。


    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数码:小泽秀树先生在讲到2010年目标的时候,说今年要更加注重与中国13亿人口的沟通,是不是说中国这个市场将成为佳能目前最大的市场?

  小泽秀树:您说的非常对。刚才在我致辞时提到了中国对我们来说它的重要性是与日俱增的。尤其是去年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对于中国的关注程度,对于中国的期待程度更加提高了。放眼全球,日美欧这些地方的经济成长放缓停滞,已经是人所共知,而中国去年的GDP取得了8.7%的经济增长率,而且现在全国人大也提出了保证今年中国GDP经济增长率最低8%以上。实际上我们认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仍然可以达到二位数以上,也就是10%以上的增长。刚才我也说到,一个公司如果在中国经营不好,那就意味着整个公司的经营也不会好。所以无疑中国是佳能最重要的国家市场,这一点佳能公司是有共识的。而且我刚才也提到了要加强与中国13亿公民的沟通,因此我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确实对于佳能来说与13亿中国国民保持良好的关系十分重要,我们不妨把佳能不看作一个企业,而是一个人。不管是叫佳能先生还是佳能小姐,我们希望像一个人一样,跟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好朋友,好邻居,叫哥们、姐们,这句话是我来中国以后才学到的。实际上是兄弟姐妹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的人民进行交往,最终我们与13亿中国人民都能够成为良好朋友的关系。就像兄弟姐妹、家人一样,这个可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需要我们长期的为此付出努力。我们一方面要持续的开展“感动常在”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同时还要做好企业的公益活动,也就是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比方说如果我们周边有人遇到了困难,我们会问他,你有什么需要帮忙,有可能的话会尽力的帮助他们。如果他们有什么高兴的事情,我们会与他一起分享,一起吃饭喝酒来为他们庆祝。也希望建立这样良好合作的关系。最终希望佳能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市民。实际上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但是能做到优秀的企业公民还是不多的。我们希望成为在中国为国民所喜爱、尊重这样的企业公民。不管怎样,我们会做这方面的努力,而且希望最终形成中国的国民听到佳能的名字,会说这个公司或者这个家伙我很了解,我很喜欢他。

  实际上为此,包括我和旁边的吉冈达生副总裁经常深入到市场之中,与更多中国朋友交往。当然要想真正做到与13亿中国国民之间结成这样关系的话,可能需要10年或者更长时间的努力。但是我们会为此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每年不断的持续下去,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最终达到这样的目的,最终做到一年比一年更好。

    搜狐数码:我想问小泽秀树先生,刚才您说2010年要增长25%,我想问一下佳能扩大了2010年的预期,现在对手也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很多人都在评价终端市场的竞争会非常激烈,我想请问小泽秀树先生2010年佳能的相机产品在渠道扩张方面有什么样的策略,还有对经销商的支持会有什么更大的措施?

  小泽秀树:确实今年我们的增长目标是25%,而且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的激烈。关于相机方面,其实吉冈达生副总裁比我更熟悉一些,我们需要扩大渠道。因为要与13亿民众沟通,扩大渠道是必须的。可以说经销企业数量越多,对于13亿消费者来说,就更方便他们购买,但是具体怎么做等会可以向吉冈达生副总裁提问。我们在全国有500多家相机渠道的经销商,针对经销商我们既做推动也做拉动,所谓的推动是针对经销商本身的,比方说提高他们中间提成的利润率,或者是对于反点的政策给予一些调整。还有一方面是拉动,是指我们针对中端消费者通过宣传等等的方法吸引他们购买佳能的产品。这样可以起到拉动消费者到经销商那里购货的作用。但是总体上来说,我想今后会逐步的从推动上把重点更多的放在拉动之上。

  实际上我们去年开始的“你好,色彩”这样的活动,就是拉动消费者非常重要的手段。通过电视、报纸等方式,面向终端消费者进行宣传,提高佳能产品在他们心中的知名度、品牌度和好感认知度。实际上最终也能够起到提升经销商的销售额和销售利润的作用,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好的。可以说,推动和拉动两方面都是要做的,但是今后会把重点更多的放在拉动上面。

  还有一点,今天上午我们召集经销商举行了一个研讨活动。我们认为经销商需要学习更多的东西,我们也需要学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够进步,这方面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在经销上培训、教育领域投资更多的精力。

  搜狐数码:目前市场上出现可换镜头的卡片机,不知道佳能是不是看到这个市场,还有,佳能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计划?

  松平光生: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市场的现状,在日本单反相机中可换镜头的单反占到20%,在亚洲大约是4%-5%,欧洲也是同样的情况,但是在美国的普及率大概只有1%-2%之间。可以说根据各个地区不同,是存在差距的。作为佳能来说,我们拥有非常优越的单反相机的系统。作为佳能来说,这种镜头EF级达到了60种之多。

  作为佳能是拥有70年历史的一家光学产品企业,我们始终秉承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扩大摄影的领域,同时提高摄影图象的表现水平,因此对于其他企业所提出的一些新产品的构想,我们也是非常感兴趣。

  刚才已经提到了我们在EF领域有很多的镜头,同时在卡片机方面也有很强的实力,因此对于现在出现的可换镜头的卡片机,我们也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而且对这个产品本身是不持否定的态度,或者换言之说我们愿意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的进行研发,如果我们的研发有成果的话,会把它反在我们的产品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