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打破传统 三星APS-C便携机王NX10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3月19日10:25
  

对女性用户极富吸引力的Beauty Shot功能

  NX10的场景功能中,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就是Beauty Shot。Beauty Shot在拍摄人像过程中可以自动识别人像脸部,有效去除脸部杂斑,让皮肤看起来非常娇嫩。这相当于是在相机中加入了人像美化功能。Beauty Shot功能内置在场景模式中,可以对肤色和肤质分别进行3阶调节。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APS-C传感器的补正效果非常不错。或许大家觉得这款相机采用Beauty Shot功能拍摄出来的照片显得有些不自然,不过相比三星或其它公司的超薄型数码相机来说,这款相机的补正性能是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一般的超薄型数码相机的Beauty Shot功能并没有提供具体的设置项,因此在较暗的环境下拍出来的人像脸部经常都会比较暗,而NX10的Beauty Shot功能则提供了指令转盘的曝光补正度调节功能。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曝光补正强度最为适宜的档是+1、+1~+2、+2。如果设置为+3则补正效果显得过于浓郁,看起来有些不自然。在补正过程中,聚焦人像中曝光度皮肤较亮的部分可以重点进行补正处理,而遮光部分则可以处理较淡一些。超薄型数码相机的景深较深,因此背景颜色与肤色相似的拍摄场景中,背景也会变得模糊。而笔者在NX10这款相机中还没有发现有这样的情况。

尽享后期优化带来的愉悦感

  采用Beauty Shot功能进行拍照时,拍摄优化需要等待一些时间,而这很容易让我们错过下一张照片的绝佳拍摄时机。因此在拍摄后再对照片进行后期优化处理或许是一个更加明智的选择。在拍摄后进行优化时,无法对亮度进行调节,但是可以对皮肤补正强度进行3档调节。除此之外,在电脑中经过RAW转换后的JPEG文件在转存到存储卡后可以在相机中进行后期优化补正处理。

JPEG original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18-55 lens, Multi-Metering, AWB, Highlight off, ISO100, A-mode, 37mm, F4.5, 1/200s)

NX10数码相机中的Beauty Shot后期补正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重放->图像编辑->图像编辑->皮肤补正优化强度+3)

将Beauty Shot后期补正后的文件在相机内重新进行软补正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图像编辑->照片风格e->软补正菜单)

  除了皮肤补正以外,这款相机还提供有红眼优化、照片风格优化、照片尺寸调整等功能。皮肤优化在图像优化的最末端。双重照片风格的软补正功能非常实用。软补正可以将光线较暗的部分调亮一些,而对图像中比较粗糙的粒子进行优化。由于可以连续对优化的照片进行补正处理,因此对于那些曝光不足的照片可以连续采用皮肤补正和软补正进行处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