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便携、性能还是价格 三星NX10战奥巴EPL1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31日08:11
拼性能环节之:对焦、操控、防抖

  除了画质以外,相机的机械性能和操控灵活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也是单反相机相比单电相机的强项所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台相机在对焦、操控和防抖上功能上的对比。


便携、性能还是价格 三星NX10战奥巴EPL1

图为:三星 NX10对焦系统菜单

便携、性能还是价格 三星NX10战奥巴EPL1

图为:奥林巴斯E-PL1对焦系统菜单

  如果您仔细使用过两台相机,就会发现三星 NX10在对焦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无论是对焦速度还是对焦点选择范围上,NX10都更加接近单反相机,基本做到“不拖沓、不犹豫”。反观奥林巴斯E-PL1,在对焦上依旧没能摆脱从E-P1开始就存在的对焦缓慢问题,相比三星 NX10劣势明显。

APS-C单电到底多强? 三星NX10详细评测

三星 NX10屏幕具备更好的效果

  在相机操控上,二者均具备比较成熟的菜单设计以及合理的键位布局。不过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奥林巴斯E-PL1上居然没有调节波轮,这就让三星 NX10在操作速度上占了先机。并且配合清晰度更好的OLED屏幕,NX10的菜单显示效果也更加讨好拍摄者。

便携、性能还是价格 三星NX10战奥巴EPL1

三星 NX10需要镜头支持才能防抖

  在防抖功能上,三星 NX10和奥林巴斯E-PL1均具备光学防抖能力,只不过NX10是镜头防抖,而奥巴E-PL1是传感器位移防抖。在防抖效果上,二者非常接近,只不过三星 NX10如果在搭配无OIS镜头时会丧失防抖效果,而奥巴E-PL1则不存在类似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雨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