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10万购物卡预领 美的空调打破销售寂寞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3月31日21:03
    伴随4月到来,京城空调市场大战也全面爆发。国内白色家电老大美的宣布,4月3日至5日将在北京市场发动1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市场攻势,彻底抢占2010年京城空调市场领先优势。

  制造静默期

  “即日起,美的将在北京空调市场发放10万张空调预购卡,提前锁定北京空调市场销售。这将是美的在北京市场最近1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市场攻势。”昨日,北京美的制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文峰宣布。

  张文峰透露,为庆祝美的集团成立42周年和清明节假日,4月3日至4月5日,美的将在北京市场发动一场10年来力度最大的市场攻势。即日起至4月2日,消费者可凭有效证件到各美的零售网点领取预购卡,预交100元空调订金,即可获赠价值79元的美的电热水壶或美的电吹风一个。

  4月3日至5日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者持预购卡购买空调时,100元订金可直接折抵货款。而活动结束对促销不满意未购买空调,美的从4月10日起还将全额退还消费者认购金100元,赠品美的电热水壶或电吹风消费者无需再退还。

  张文峰透露,此次攻势是美的在北京市场10年来力度最猛烈的一次攻势,美的为此提前调拨10万台特价机,价格优惠幅度惊人。而发放预购卡,可以分流竞争对手清明前销售,提前锁定美的市场销售。

  “美的希望制造空调市场的静默期,即在美的4月3日攻势启动前,北京市场消费者基本不再购买空调,转而等待美的的惊爆优惠。”张文峰表示。

  连下三城

  张文峰透露,此前在安徽、湖北、河北三省美的空调已经先声夺人,市场总销量逾30万套,战绩一路势如破竹。

  3月首个周末,美的首先在安徽省首战大捷。两天时间美的空调在安徽省的零售量逾12.5万套;随后3月13至15日,美的在湖北也销售井喷,三天零售量达到8.8万套;3月20、21两日,美的在河北全省销量也突破8.7万套。美的在上述3省空调总销量累计突破30万套。随后,河南的市场攻势也全面展开。

  张文峰表示,安徽、湖北、河北、河南四省形成的“万人空巷抢美的”的壮观销售场面,给不少空调竞争对手带来巨大压力。期间尽管一些对手干扰式打出所谓超低价,但仍难以挽回败局。在部分卖场,美的甚至与竞争对手拉开10-20倍的差距。

  “美的在安徽市场热卖时,美的主要竞争对手的安徽公司总经理甚至都不敢去销售网点督战销售。”张文峰表示:“竞争对手的信心在此役遭受重创。”

  3000万套产能

  2010年来,美的不断在国内空调市场主动发起冲击,大幅度拼抢市场份额。相比之下,国内其他空调巨头却步步落后,陷于被动。究其原因,张文峰表示,美的拥有的空调产能优势正在发挥协同效应,美的的成本优势足以让竞争对手望洋兴叹。

  3月中旬,美的制冷集团刚刚在河北邯郸举行了新工业园奠基仪式。据了解,美的邯郸基地占地738亩,总产能将达到350万套,全部生产变频空调和1级高能效定速空调。该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厂房面积最大的现代化高能效空调生产基地。

  至此,美的空调全球化产业布局已初现规模:河北邯郸、湖北武汉、安徽芜湖、广东广州四大空调基地,覆盖东西南北国内市场,和以辐射国际市场为主的广东顺德和越南制造基地,实现全面参与全球化竞争的产业布局和规模优势,充分展现了美的中国制造的实力。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CEO方洪波表示,家用空调产业一直以来都是美的集团重要支柱产业,各方面发展都非常稳健。2009年以来,美的变频空调以27%市场占有率成为全国第一,巩固行业领导者地位,美的空调海外市场稳步实施全球化战略,出口连续6年全国第一。

  2010年,美的家用空调有望实现国内市场销售1300万套、海外市场销售1000万套,总量突破2300万套。到2013年,美的家用空调将实现总产能超越3000万套,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空调巨头之一。

  全球白电王者

  今年1月29日,美的无氟环保变频空调全球首家获得UL北美安全认证,证明美的已经站在全球制冷技术领域最前沿。2月,美的成为唯一入选全球品牌500强的中国家电企业,拥有与世界品牌比肩的竞争实力。

  在美的空调完成全国基地战略布局同时,美的冰箱、美的洗衣机产业也通过一系列合资、并购和投资扩能工程,逐渐形成以安徽合肥、广东广州、湖北荆州、江苏无锡为核心的冰洗产业基地群。美的正在显现白电王者之风。

  据了解,美的集团2010年1100亿元的销售规划中,美的家用空调今年预计实现销量2300万套,美的系冰箱预计实现销售900万台,美的系洗衣机预计实现销售超过1000万台。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随着美的、海尔、海信等白电巨头整合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家电产业“马太效应”正在显现,白色家电未来寡头之争的格局将日趋清晰。

  陆刃波表示,从白电业务来说,美的集团2009年的收入已经超过海尔。美的今年完成1100亿元销售额,不仅将成为国内无可争议的白电王者,而且将进入全球白电巨头之列,成为真正的世界级企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