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春节出游首选 尼康II代18-200mm镜头降价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02日10:09
18-200mm焦段的镜头,因其体积小巧、焦段广泛,成为了很多使用APS-C规格单反发烧友的挂机、旅游首选镜头。今日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尼康第二代18-200mm镜头——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售价降低,最新价格为5450元。


出游首选 尼康二代18-200mm镜头大量到货

图为:尼康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镜头

  新版的AF-S DX 尼克尔 18-200mm f/3.5-5.6G ED VR II可以说继承了前作的诸多优点。它覆盖了极宽的焦段(18-200mm,35mm 格式下 27-300mm相当值;放大 11.1 倍),它很好的便携性可出色地支持包括人像和风景的各种场景。几点明显的改变是新版18-200mm镜头使用更高效能的“VR II”防抖机构,使用改良的多层膜表面涂层,可以更好的抑制眩光优化成像 。另外,针对18-200mm F3.5-5.6 G镜头不用时会伸长下垂的情况,增加了变焦的锁定卡扣,防止自重下垂,并将镜身上的VR红字改为金字。

出游首选 尼康二代18-200mm镜头大量到货

图为:尼康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镜头

  从它的光学性能上看,在其约77x96.5mm的紧凑尺寸下,可实现放大11.1倍的变焦。宁静波动马达(SWM)使得变焦平稳安静。减震系统(VR II)为相机震动补偿提供了相当于提高4档快门速度的拍摄效果,可使用2种减震模式。另外,其专为数码单镜反光相机设计使用的光学系统采用了2片ED玻璃镜片和3片非球面镜片,对色差、散光和失真的补偿起了很好的优化平衡作用,在影像捕捉上表现了出色分辨率和高对比度。

搭配超静音马达 尼康发布新款18-200镜头
 
搭配超静音马达 尼康发布新款18-200镜头

图为:AF-S DX 尼克尔 18-200mm f/3.5-5.6G ED VR II MTF图 
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的MTF曲线

  从尼康发布的这支镜头的MTF图表上,我们发现它不管在广角端还是长焦端,锐度效果似乎都是比较理想的。毕竟对于一支大变焦镜头来说,做到这样就已经很难得了。

编辑观点:

  18-200mm镜头这两年在单反镜头市场可谓大红大紫,满足了APS-C规格单反用户一镜走天下的需求。此款尼康新镜头的上市,进一步充实了此焦段镜头的阵营。此款新镜头相对于前作升级算是中规中矩,上市之初价格也还合理。

尼康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
[参考价格]  5450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