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挟卡萨帝执掌世界冰箱业

来源:中国电子报
2010年04月08日14:23

  海尔推出卡萨帝的最大收获莫过于把全球白电第一品牌的荣誉收入囊中,完成登顶世界名牌的最后一步。就在这一步之内,卡萨帝成为海尔击败对手的最后一剑。

  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最新发布的全球家用电器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品牌2009年在大型白色家用电器市场占有率为5.1%,居全球第一位。其中,海尔冰箱以10.4%的全球份额连续两年位居第一。

  全球流行色中国说了算

  全球高端冰箱整体消费进入了提速阶段。据预测,2010年我国高端冰箱的市场份额有望突破35%,城市市场的高端冰箱销售比重将突破50%。

  今天,卡萨帝已成为世界高端冰箱的代名词。3月26日,世界冰箱产业的目光再次集中在黄浦江畔,海尔集团“嵌入时尚,In领潮流”大型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时隔两年,海尔携其高端子品牌卡萨帝再度于上海发布全球高端冰箱趋势,将高端冰箱未来的发展指向大容量、多门、抽屉式、智能化、绿色低碳五大趋势。承载这些趋势的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六门冰箱及意式三门冰箱也在发布会现场同步亮相。其中,作为世界跨时代的冰箱产品———卡萨帝物联网冰箱,继1月发布亮相后,又在本次发布会上助阵2010全球高端冰箱发布阵容。

  海尔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的4款特色产品———晨曲、蝶韵、花舞和生命之树,让艺术与家电产品的碰撞成为一种潮流。对消费者来说,卡萨帝冰箱就像一幅画、一首曲、一段舞。

  卡萨帝全线产品率先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能耗标准。它集合了先进的“无级变频”技术、专利VC诱导保鲜技术,以及双风幕制冷多路风道、多角度立体循环的环保制冷设计理念,比其他品牌同规格产品节能至少20%,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低碳冰箱。

  打通一堵60年的“墙”

  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能够一举成名,获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得益于海尔对传统对开门冰箱的一次颠覆。就是这次“冒险”的设计,引发了全球冰箱业的一场“地震”,在欧美流行了60年的传统对开门冰箱“轰然倒下”,海尔随之成为全球冰箱第一品牌。

  传统的对开门冰箱是1949年由美国老牌家电品牌Amana推出的,当时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大容量冰箱的需求,距今有60年的历史。美国消费者在长达60年的使用中逐渐发现了传统对开门冰箱所存在的弊端。从外观设计上看,传统的对开门冰箱是在一个大箱子的中间加一堵“墙”,将其分为冷藏与冷冻室。而法式对开门冰箱拆掉那堵“墙”,形成了一个75厘米的跨度,并把冷冻室设计成下面的两个大抽屉。欧美消费者对传统对开门冰箱已经出现审美疲劳,全新外观设计的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则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随后,一些欧美韩的竞争对手模仿这款全新的冰箱,相继推出了类似的款型。

  本次发布会中,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卡萨帝六门冰箱和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均表现出功能化更贴合消费需求的特点。物联网冰箱,则向所有人演绎着功能化创新满足新生活需求的精彩。

  属于世界的“卡萨帝”

  如果你能听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抱怨,那么你就能创造出全世界最完美的产品。卡萨帝成为海尔对此信念的一次成功验证。听得到不同生活和文化背景下的抱怨,需要借助“通天塔”,这就是海尔遍布全球的设计团队。

  面对卡萨帝,你很难找到“中国元素”。卡萨帝,其拉丁语含义为“家的艺术”。一直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海尔,在全球建立了29个三位一体的本土基地、8个全球设计中心,其目的就是为了挖掘世界每一个家庭的潜在需求。比如,“智能生活”趋势的发布就是为了满足现代社会高端消费者对家电远程控制的需求,达到与家电的远距离互联,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周云杰表示,卡萨帝厨电产品及冰箱新品是海尔全球化发展战略所带来的重要成果,加速了中国制造业自主技术和品牌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