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评测]独门绝技?深度解析联想TSi加速技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09日09:57

  从2008年末到2009年间,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能够在经济危机下依然旺盛的产业除了电影,那就是汽车市场了。因国家对1.6排量以下汽车有进行购置税减半的好政策,所以这也成为能让汽车市场火爆到极点的原因之一。而在面对众多汽车品牌的激烈竞争,只有具备“独门绝技”的产品才会具备核心竞争力。

  对于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汽车的油耗一直备受关注。而只有当燃油充分燃烧时,才能令每滴燃油所储存的能量发挥出最大化的作用,所以这也取决于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想让发动机能消耗更少燃料和产生更低的排放时,能够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能够实现这项想法的发动机当然要数大众的TSI涡轮增压技术。


独门绝技?联想TSi加速技术全解全析

大众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大众的涡轮增压技术是指利用涡轮增压器来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在不改变发动机排量的事情下得道增大排量的效果,从而实现输出动力的大幅度提升。而技术原理就是由涡轮增压器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高速旋转,将空气压缩进入气缸,随着发动机转速加快,废气排出和涡轮转速也随之加快,空气压缩程度与发动机的进气量得以增加,从而提高发动机动力。

  同样在如今笔记本平台同质化的情况中,只有独特的技术才能给产品本来提升价值和核心竞争力,而联想最近随着新产品的发布,同时也推出了一项加速笔记本储存的新技术。它就是联想TSi技术,这项技术的全称为Ture Speed Inside。我们可以简单的说,这项技术就是利用主板上面的Mini PCI-E扩展槽,加装上超高速的32G或者64G的SSD固态硬盘,来减少CPU调用硬盘资源的时间,从而进一步提升系统运行的效率。

独门绝技?联想TSi加速技术全解全析

组建联想TSi加速技术的SSD固态硬盘

  而从工作原理上来说,联想TSi加速技术就显得更加独特。试想如果只是将固态硬盘单纯的变成一块独立的储存空间,再与之前原有的硬盘相叠加,来扩充整体储存空间的话,这样任何机器都可以实现。而联想TSi加速技术配合TSi驱动,能够将固态硬盘的存储空间在电脑系统上消失,也就相当于在后台进行运行,当我们使用普通硬盘上的数据时,这些数据都会自动的在这个固态硬盘中生成一个备份文件,这个备份文件我们也是看不见的,而这块储存空间再利用PCI-E接口与CPU相连接,同时与硬盘形成一个交换的中枢缓冲区,所以当我们运行数据时,整个过程会极大的加速我们曾经用过的任何文件。

独门绝技?联想TSi加速技术全解全析

联想TSi加速技术工作原理的示意图

  当然也会有朋友说,这个原理与英特尔迅驰2平台中的迅盘技术类似,但迅盘只有128MB到4GB的存储空间,而联想TSi则拥有32GB或64GB的大容量,另外固态硬盘本身的读取速率就非常的大,所以联想TSi技术更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只要有标准化的Mini PCI-E接口的超高速固态硬盘,再加上联想特殊的TSi加速驱动,那么就能在联想的机器上实现TSi加速的快感。当然,这与大众的TSi涡轮增压技术非常的相似。

独门绝技?联想TSi加速技术全解全析

实现联想TSi加速技术的核心硬件组

  在如今笔记本平台硬件配置的同质化状况下,联想TSi加速技术不仅是联想自己的独门绝技,同时对整个业界也具有很大的影响。虽然从这种技术的工作原理(英特尔迅盘技术)上来说,联想并不是这种技术的创始人,但毫无疑问联想有抢先一步的战略眼光。首先在ideapad y450的最后一批产品中将HDD硬盘升级为7200RPM,然后在新品中立刻实现和推广TSi加速技术。从这些战略布局来看,从一开始联想就奠定了今天在中国的地位一样,在硬件同质化中,采用独特的技术来实现我们对笔记本速度的追求,这也说明了联想的精明和战略眼光。

独门绝技?联想TSi加速技术全解全析

联想Y460AT-IFI掌托部位的“TSi”logo

  虽然目前来说采用联想TSi加速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在价格方面较高,不过我们也不能因为价格高而否认这项好技术。与此同时,像其他OEM厂商也从其他方面独创了些自己的亮点技术,所以在未来的时间里,笔记本科技的发展和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相信以后联想的这项技术也会慢慢的普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