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ST科龙:空调产业调整期已经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4月21日11:03

  不久前高调宣称要夺回冰箱行业龙头老大位置的ST科龙(000921),昨日以一场隆重的节能技术成果发布会向外宣告,其处在调整亏损状态之中的另一产业——空调调整期的结束。

  成果会上,科龙展示了最新研制成功并通过鉴定的“大器天成”系列变频双高效空调,据称这款空调能效比达到新国标7.2,创造了新的空调节能世界纪录。而这项成果也被到场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电协会和中国家电研究院的专家们誉为是行业的一项重大突破。ST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表示,在目前空调市场呈现规模竞争的格局下,ST科龙追求增长的突破点,就是以质量来打动消费者。

  据了解,ST科龙在海信入主之后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其空调产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仍倍受投资者的关注。在2009年度业绩报告中,增长最强劲的是其冰箱产业,收入占比超过百分之六十,无论是出口还是国内市场均排在第一、第二的位置。空调方面则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去年呈现亏损的局面。因此,空调产业的经营绩效如何对意欲成为国内仍至世界白电行业领军企业的科龙来说意义重大。昨日的这场技术成果发布会因而被业内人士评价为看到了科龙从复苏到成功进而实现腾飞的希望。

  周小天表示,公司空调产业已度过调整期。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看,空调产业的经营利润已实现同比增长,抛开成本增长的因素,其增长远远超过上年同期。从今年4月份起,科龙主销空调(指家电下乡机型以外产品)不仅100%达到新国标二级以上能效,而且,在目前变频空调已实现100%无氟替代的基础上,新生产的定速空调也将全面实施无氟替代。

  ST科龙不久前预告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0%以上,周小天表示,即便扣除出售华意股权的因素,公司经营也仍实现了300%至400%的增长。他透露,在大力普及推广双高效空调,实施“低碳100”计划的同时,公司还将利用实施资产重组的机会,加快整合旗下各品类的生产、研发和营销平台,在企业经营的环节也推行绿色环保,实现技术、产品材料和生产管理上全面低碳化。他还透露,资产重组预计将在六月中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