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今年“五一”或成2级定频空调最后的盛宴

来源:《中国消费者》杂志
2010年04月22日10:19

  6月1日,空调新能效标识将实施,由于新标准将能效门槛定在了目前的2级能效水平,因此,目前2级能效产品可能会失去国家补贴,有专家据此预测,今年“五一”有可能会成为2级定频空调最后的盛宴。

  在日前由中国电子报社主办的2010年中国空调产业年会上,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指出,2009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为2010年的空调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刚性需求基础,而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三大利好政策继续执行同时还将扩大了补贴范围,使全行业有理由相信国内空调市场在2010年会继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台,同比增长18%。

  中怡康市场研究总监彭煜认为,“五一”期间空调市场总需求量将超过600万台,其中高能效定频空调、变频空调的总需求量将分别达到379万台、170万台。6月1日空调新能效标准开始执行,原2级定频空调有可能退出补贴范围,那么,“五一”就将成为2级定频空调最后的盛宴,价格战不可避免。

  企业方面多表示早已停产2级以下产品,有企业甚至表示目前生产的产品已经全部是1级能效的。不过企业仍急切地想知道目前的2级能效产品是否会失去国家补贴。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若虹。王若虹表示,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由于将对企业的生产起到引导作用,因此在最终方案确定前不方便透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