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钢炮败地复活赛 佳能SX210IS惜败富士F85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6日09:32
  

  【评测观点】在这场较量激烈的百度复活赛中,我们看到了同类产品中最大CCD的富士F85在控制噪点方面的出色表现,也看到了变焦倍数数一数二的便携机佳能 SX210IS在色彩与镜头方面的稳定呈现。但是综合各项成绩评估,我们认为富士F85以更为出色的表现险胜佳能 SX210IS,不过最为同一等级的小钢炮,本来就存在光变倍数越大其全焦域画质保持越难的问题,所以我们认为14倍的佳能 SX210IS能带我们领略更远的美景,虽然在这一擂台赛中暂时落败,却依旧不失为一款好用的全能小钢炮。

 


图为:第17期器材擂台败地复活赛胜者——富士F85

  PK较量至今,我们测试过五款2010年新品口袋长焦相机,这些相机的综合评价得分较去年来比均上升了一个层次,但是给品牌产品之间依旧存有良莠不齐的状况。在10分以内的差值下我们看到各款相机几乎都存有各自鲜明的特色,无论是优于夜拍还是启用大尺寸传感器或者有着惹眼的外形,2010年的小钢炮都不虚钢炮的称谓,个个展现出全能的家用拍摄能力。不过通过测试我们还是发现一个问题,要将大倍率变焦镜头置于便携小巧的机身之中还是存在一定的技术考验,在我们的综合评分中位列前茅的多为光变10倍的产品,而14倍15倍大变焦的产品其画质评分均较为靠后。所以我们评价:对于口袋长焦产品来说,一味追求高倍率或者一味追求小巧机身均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唯有在兼顾优异的成像性能的前提下适当缩减机身尺寸才是出路,另外镜头解析能力的跟进也至关重要,我们的用户不仅期望触及远处风景,更希望拍到的照片能有如拍摄近景般优异的画质体现。


图为:五款小钢炮综合推荐得分

|
图为:五款小钢炮市场售价对比

  声明:本文评测内容基于松下和索尼之产品公关公司提供样品(产品编号:佳能034030001820,富士0AW04846),我们的评测结论只对送测样品个体负责,不保证这些个体能代表市售产品的总体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