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MacBook Pro新本CPU温度可煮熟鸡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28日09:17
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中的15英寸和17英寸型号已经全面升级,开始搭配酷睿i5或i7处理器。国外媒体近日对配置i7处理器的MacBook Pro笔记本进行了评测,结果发现处理器的温度达到了101摄氏度,比水的沸点还要高,这个温度完全可以煮熟鸡蛋。

  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大体上会和散热系统有关,而CPU和GPU则是散热考虑的最重要部分。金属外壳笔记本在散热方面一直是难题,一旦内部的温度升高,整个机身就会热起来。实际上这也是商家努力把Laptop改名为notebook的原因,laptop是膝上型移动电脑的意思,实际上笔记本放在膝盖或大腿上非常不安全,所以不能称之为膝上型电脑。


苹果MacBook Pro新本CPU温度可煮熟鸡蛋

  这次国外媒体测试的17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用的就是金属一体机身,搭配英特尔酷睿i7-620M处理器。在测试中,Macbook Pro笔记本温度高得惊人,为了再次验证,测试人员使用Windows系统(通过Boot Camp软件实现Windows运行)进行了CPU满负荷测试,使用CPUIZ监测并显示温度,运行的是Dwarf Fortress单线程游戏,温度从低负荷的50摄氏度上升到了84摄氏度,只是在数分钟之内便完成升温,导致整个外壳也开始变热。温度上升是从靠近处理器的转轴处下方开始的,之后往全机身扩展,整个底部达到了很高的温度,几乎已经无法触碰。

苹果MacBook Pro新本CPU温度可煮熟鸡蛋

Macbook Pro笔记本内部核心温度测试

  之后转向了Cinebench 11.5测试,这是用于测试CPU多线程处理的软件,所有核心进行运行后,处理器温度达到了95摄氏度,几乎接近水的沸点。之后,测试人员重复在Mac OS X和Windows系统下进行了测试,CPU的温度上升很快,均超过90摄氏度,而底部的热传感器近显示39度,实际上已经热得令人几乎不能触碰。

  为了获得准确数据,测试人员把Macbook Pro笔记本关闭,经过一个夜晚的散热后重新测试。开始是在Windows系统下,之后是Mac OS X系统。Windows系统下Cinebench第二次跑完后,CPU温度达到101摄氏度。在苹果Mac OS X系统下情况类似。

苹果MacBook Pro新本CPU温度可煮熟鸡蛋

富士通Lifebook SH 760笔记本的温度数据

  为了测试酷睿i7对Macbook Pro笔记本的散热是否有影响,测试人员还测试了富士通Lifebook SH 760笔记本,同样配置的是酷睿i7-620M处理器,富士通这款笔记本采用的是铜散热管,位于塑料机身的左侧。结果很明显,低负荷下的富士通笔记本处理器只有40摄氏度,在连续三轮运行Cinebench软件后,温度也只有81摄氏度,比苹果低20摄氏度。

苹果MacBook Pro新本CPU温度可煮熟鸡蛋

  注:HWMonitor软件错误地把酷睿i7处理器显示为酷睿i5,因为HWMonitor 1.15版本比酷睿i7发布要早。Cinebench软件则正确地把两块笔记本的处理器均显示为2.6GHz Core i7-620M。以上是国外媒体的测试报道,由于苹果新版本MacBook Pro笔记本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市场发布,我们还不能得出结论,我们会继续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