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节能补贴金额下调 空调商家扎堆儿促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0:07

  本报讯 (记者 窦媛媛) 从今年6月1日起,国家关于高效节能空调补贴的推广政策将进行调整,补贴金额将大幅下调。记者从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了解到,针对政策紧缩前的“黄金五月”,商家已经启动集中促销。

  节能补贴政策延长一年

  据了解,相关部委对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从2010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但是,补贴金额由之前最高850元,调整到最多补贴250元。

  新能效标准门槛更高

  此外,我国新空调能效标准通过审定,将定频空调能效等级由之前的5档,重新限定为3档,此前的3、4、5级能效比产品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根据新能效标准实施后,1、2级能效空调与3级能效空调的成本差异情况,补贴标准调整为150元至250元,这个幅度比此前下降了70%。

  商家纷纷启动5月促销

  针对今年空调销售旺季到来之后的重要政策调整,商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延续和加大对于高能效空调产品的补贴。北京国美表示,在本周启动的促销活动中,1P节能空调跌破1000元,其中美的、格力、海尔、海信等直流变频空调全线跌破2000元。并在6月1日补贴款降低前集中促销。

  而北京苏宁表示,将在5月25日前完成新能效标识的上样及张贴工作,通过第一时间在所有零售终端节能空调上粘贴新的能效标识贴。同时,苏宁方面透露,以美的、海尔、志高为主的空调厂商目前在苏宁电器(10.11,-0.43,-4.08%)已经推出了新标准的一级能效空调。苏宁北分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潘敏预测,6月1日之后空调产品售价将集体上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