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全民摄影”第9期:实战大讲堂之室外人像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5月21日08:19
第1页:最简单、最常见、最难拍的人像

  在这里,我们的编辑和资深网友将一起讨论“如何从菜鸟到高手”的全过程,从相机的品牌、基本知识介绍到如何选出心仪的相机,从如何买到质量好、价格低的机器再到怎样用好自己手中的器材,从相机的日常养护、应对到片子的后期处理修饰,逐一为您呈现每项细节,希望能为那些热爱摄影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帮助。


“全民摄影”第9期:实战大讲堂之室外人像

  上期回顾:在《“全民摄影”第8期:实战大讲堂之三大纪律》中,我们主要向您介绍了光圈、快门、ISO这三个在摄影中最常用到的参数,及一些简单的应用。

  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只要将这三个选项设置得当,就能得到效果比较满意的照片了。当然,如果想更进一步,那就还需要了解更多,如测光模式、白平衡、曝光补偿等等。

  但是从实用性的角度来出发,咱们先不聊这些比较深的概念。既然我们已经掌握了光圈、快门等基本的拍摄理念,就该先去实践一下。咱们先从摄影中最常见的题材—人像开始。

  网上关于人像的拍摄技巧,可说“一搜一大堆”。而根据拍摄的地点和用途,又分成很多类。婚纱照算人像,证件照也算人像;人物的特写算人像,出游途中与景点的合影也算人像......

  考虑到咱们大部分的朋友,买了相机后都是往柜子里一放,除了外出旅游或者家庭聚会,难得拿出来一用。咱们就先从室外人像,也就是我们外出旅游时最常用的拍摄手法开始说起。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雨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