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电信3G时尚触控 酷派E230互联网手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1日10:07


外观细节

  笔者之前说到酷派E230与酷派手机的传统风格有所差异,最大的体现就是在外形上面。酷派E230采用了现在流行的直板大屏触控设计,机身圆润可爱。整机尺寸104×54×13.5mm,整机重量仅为94g。手机拿在手里显得十分得小巧,手持舒适度很高。


酷派E230大小适中

  传统的酷派手机大多走商务路线,金属机身加镜面设计,硕大的尺寸和银黑色为主的配色。然而,这款酷派E230彻底颠覆了这一风格,整机采用灰色的磨砂塑料材质,一道橙色的线条围绕在机身四周,并在正面连接了机身的三颗物理按键。这种设计使得整机风格十分动感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如果不是Coolpad的标志,笔者完全不会认为这是一款酷派手机。


酷派E230机身正面

  机身正面,2.6寸的 TFT显示屏占据了主要位置。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40×320像素,屏幕色彩为26万色,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屏幕上面是长条状的听筒和Coolpad 的标志,天翼的logo则表明了其电信定制机的身份。


酷派E230的扬声器和天翼logo

  屏幕下方则是三个物理按键,分别对应拨号,Home键和挂机的功能。中键的Home键用于在待机界面和主菜单进行切换,或是从任意程序里快速返回主菜单。这三个按键选择了橘红色的原型突起设计,手感偏硬但是使整机风格显得更加活泼动感。


酷派E230按键十分可爱

  机身背面十分简洁,左上角的摄像头十分低调。低调也有低调的原因,这个摄像头的像素仅为130万。由于手机定位低端的原因无可厚非,但目前来说满足日常需求也显得比较吃力了。除此之外,机身背面只有扬声器和酷派的logo。塑料磨砂的设计使其很耐脏,也不易从手中滑落。


酷派E230机身背面

  机身四周同样简洁,甚至连常见的音量调节键都取消了。机身左侧只有一个锁屏/开关机键,狭长的设计使用起来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酷派E230开关机/锁屏键

  机身右侧只有一个 3.5mm耳机接口,方便我们更换自己喜欢的耳机。没有音量调节键,也没有快门键,在日常使用中都需要在屏幕上操作完成,个人觉得比较不方便。


酷派E230的3.5mm耳机接口

  机身底部的正中间设计了microUSB接口,用于充电和数据连接。右边还隐藏着手写笔。手写笔采用了两段式设计,对于手指较大,经常在屏幕上“一点一大片” 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


酷派E230的microUSB接口


酷派E230的手写笔

  总的来说,酷派E230与传酷派手机商务,睿智的智能机形象大相径庭,外形设计上大走动感活力路线,可能是其目标消费者定位在年轻人的缘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