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010年央视 南非世界杯3D转播方案曝光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26日08:18
日前,国际足联宣布将打造全球首届“3D 世界杯”,并正式发布了世界杯3D 转播的25 场具体场次,其中包括两场半决赛、第三第四名决赛、决赛这四场分量最重的比赛以及部分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


已经公布的世界杯拍次表

 

  在英国天空体育频道首次测试性3D直播英超比赛后,2010 南非世界杯也将与3D 技术来一次亲密接触,2010 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随着3D 立体拍摄,传输,编码,解码,播放技术的日趋完善,为转播立体拍摄的世界杯足球赛鉴定了技术保障基础。

  为了中国球迷也能够第一时间享受最新3D技术观看南非世界杯,中央电视台购买了25场比赛的3D电视转播权.

2010年央视 南非世界杯3D转播方案曝光

3D世界杯 卫星传输方案(点击看大图)

  电视转播视频信号采用了MPEG-2、音频使用了杜比AC-3压缩技术,为保证电视转播质量,中央电视台转播系统不对3D电视转播信号解码 ,中央电视台为每场比赛的3D电视转播加中文解说。为保证3D电视信号覆盖全国,这次转播将使用卫星传输方式,但是为了保证电视转播的版权,3D电视直播信号传输使用了数字加密技术。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