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Android草根机 三星i5700对比MOTO ME501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7日08:25
谁的娱乐性能更强一些?

1、影音功能

  Android手机的视频解码主要还是依靠CPU来实现,目前来说,高主频的CPU对于视频播放肯定更有优势。三星i5700采用了800MHz CPU,所以在视频播放方面有它的优势,最高支持D1级别(720x480P)的视频。

三星i5700支持D1级视频播放
摩托罗拉ME501预置FM功能

  另外,三星i5700具有DNSe 2.0声音引擎系统,音频表现方面会好一些,但是这些也是较为主观的感觉,很难判断胜负。摩托罗拉ME501也非没有实力,它预置了FM收音机,别小看这个FM,最新的Android 2.2还没有这个专利。

2、拍照对比

  三星i5700在低价Android手机当中仍具备自动对焦,这是让笔者最为欣赏的,尽管快门只是一段式的,并且拍摄的延时也比较长。相反,摩托罗拉ME501的对焦为两段式,延时也比较短,体验会更好些。

三星i5700
摩托罗拉ME501
三星i5700
摩托罗拉ME501
三星i5700
摩托罗拉ME501

  至于谈到拍摄画质,两者相差就并不大了。但是有点值得注意的是,摩托罗拉ME501是500万像素,而三星i500仅320万,并且没有LED闪光灯。弱光拍摄,i5700的画面比较迟缓,手抖几率会提高。不过,三星i5700提供了十分多的拍摄设置,包括ISO和白平衡之类的,这些在ME501原生系统上是没有的,第三方软件就另当别论了。

GPS对比

  那次刚好碰上出差,才发现GPS的重要。笔者一个人来到了北京,靠着谷歌地图也能顺利地游览了天安门和王府井等地方。下面同样使用Google地图测试一下两机的GPS能力。


GPS能力测试

  三星i5700和摩托罗拉ME501都支持GPS和A-GPS,这也是Android手机普遍具有的能力。实际使用中发现,单纯的GPS搜星,两台机都要等待将近1分钟的时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而三星i5700使用A-GPS搜星的速度十分快速,几秒钟时间即可完成,但是摩托罗拉ME501使用A-GPS搜星的话无论怎样也是不成功的,也许是工程样机并不完善的地方。

  在随意安装GPS软件上,对比iPhone OS来看Android手机的优势更加凸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