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6
  

2003年6月ATX12V 2.0时出现PCIE插槽

    ATX12V 2.0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两路12V输出,其中一路专门为CPU供电,另一路为其他路供电,这样单独划分一路的做法主要是受限于欧美在安规上的规定:任何暴露在人体可接触范围内的每一路输出不能超过240VA,如果超过应该触发过流保护功能,这样一来Intel在12V输出上就不能一直增加,只好分出另外一路12V输出。对于服务器电源而言因为这些东西一般预先装在整机中了所以这类电源的12V输出可以见到超过30A,40A的情况。这项安规一直以来都写在ATX标准中,只不过这次影响到输出的设计了。

PCI-E插槽出现

24pin接口出现

    额外增加那么多12V的需求是由PCI-E出现导致的,这版电源的主板接口也从20PIN增加到24PIN。而且功率分配设定的最高额定功率升到400W,改进了交叉负载图的设置。提升了转换效率的建议值,这一版的更改在ATX12V的历史上属于改动较大的一次,所以也受到了厂商甚至是玩家的关注。ATX12V 2.0电源在04年左右也是电源的一大卖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