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别人看球我看镜 世界杯记者摄影器材揭秘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02日08:16
  

  相信各位球迷们可以看出近几年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中,利用数码单反相机进行报道已经成为绝对的趋势。摄影记者在现场拍抓拍球员精彩瞬间,然后通过过无线网将照片源源不断地发到新闻中心,图片编辑再通过网络直接将稿子发出。这样的流程,使得整个报道的过程更加简化、快捷方便。以上一届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为例,体育摄影记者几乎占了报道总人数的1/3比例。他们每个人使用的摄影器材和发稿笔记本价值高达30万元人民币左右。

  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周将于2010年6月11日至7月12日在南非的九个城市的十座球场举行,本届是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队参加赛事,共进行64场比赛决定冠军队伍。除了主办国南非,其他球队需要以外围赛争取参加决赛周的席位。


世界杯现场体育摄影记者器材如云

  体育摄影或许是摄影领域中难度最大、不可测因素最多、技巧运用最广的一个题材。摄影者通常无法预测、计划或是提前安排好理想中的画面。尽管你有极强的构图能力,有极深厚的艺术修养,有相当丰富的运用光线造型的能力,如果你没有及时到位地做好准备,一切精彩的瞬间也会转瞬即逝与你无缘,甚至画面上连你想拍的人都找不到。


国际球星用佳能专业单反装备进行体育摄影

  数码单反不光是在业余级产品领域比较受欢迎,在专业领域也是无可取代的。大多数摄影记者都会使用数码单反相机做为自己的必选摄影器材。原因很简单,数码单反相机的出片速度快,能够在第一时间内把照片用数字格式发送出去。同时,因为数码单反相机感光元件的特殊性,能够把实际的焦距进一步提高,比如一支400 F2.8的镜头安装在转换焦距为1.5倍的数码单反上,最终可以实现高达600mm焦距等等;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球场体育记得用得最多的机器与镜头,与大家分享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