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乔布斯访谈:先有iPad后有iPhone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02日16:55


谈对App Store的控制

“我们提供了两套平台。其一是完全开放,没有任何控制的平台,也就是HTML 5。我们支持HTML 5,甚至可以说是全世界对HTML 5支持最彻底的厂商。然后还有一套平台是更规范的App Store,我们制定了一些规则,比如软件功能不能夸大宣传,不允许垃圾软件,不能使用第三方API等。但我们的软件通过率超过95%,每周都有数千款软件通过审核。”

谈日常工作

“我有一份全世界最棒的工作。我每天走进公司,都会和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在一起工作,在最棒的沙盘内玩耍。我们的公司结构就像一家创业企业,我们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创业企业。每周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各自的工作,高层的团队协作非常棒,并自上而下的影响其他员工。”

谈iAd进入广告市场

“我们希望帮助软件开发者来盈利。我们自己并不会从这个业务上赚到多少钱。用户在手机上行事方式和电脑不一样,搜索很少,用软件很多。所以你在软件里放广告,可以帮助开发者盈利。当然其他人也可以做这件事,但他们没有,而我们可以把广告平台直接放进操作系统中。”

谈隐私问题

“我们对隐私问题非常重视。这也是我们建立更规范的App Store平台的原因。硅谷中有些人认为我们的做法过于老套,但我们确实是在认真严肃对待这些事情。”在iPhone OS 4中,软件可以获取用户的位置数据,但获取这些数据时必须调出iPhone OS面板申请用户允许,并且会在屏幕上显示定位图标。

另外,iPhone软件开发协议近期进行了修改,对软件开发商收集用户信息进行了限制。有媒体评论称这是为了限制竞争对手的嵌入广告平台,但乔布斯表示这同样是基于隐私理由。

今年年初,数据分析企业Flurry通过嵌入在软件中的统计代码,检测到部分运行着iPhone OS系统的平板机型,并且直接侦测到这些用户的位置位于苹果总部内,猜测出这正是苹果正在测试中的iPad平板机。苹果对此大为恼火,称从未允许软件收集用户的硬件设备信息,才因此修改了软件开发协议。

谈云计算数据同步

“用户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多媒体内容在各种设备间共享。目前,你可以连线进行传输,无线则不行。我们需要在这一方面更努力的工作,做的更好。至于什么时候会实现,我只能说我们正在开发。”

谈iPhone OS社交游戏

“iPhone和iPod touch创造了新的游戏门类,属于休闲游戏的一个子集,但是其中有些游戏优秀的令人惊讶。它们从图像来说几乎可以和一些主机游戏媲美,而那些主机游戏要价高达30到40美元,iPhone游戏则明显便宜得多。因此,iPone游戏市场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

谈平板机

事实上iPad的概念早于iPhone就已经出现。本世纪初,乔布斯就在公司内提出了抛弃键盘,打造“多点触摸显示设备”的概念。而当工程师将原型机交到他手中的时候,乔布斯惊呼“天哪,我们可以从这个东西造出一部手机!”

根据当时的形势,乔布斯认为手机市场远比平板机更重要,于是要求工程师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使用多点触摸理念的手机上。而当iPhone和iPod touch已经为苹果制造出了iPhone OS多点触摸系统的全球影响力后,他们又重新搬出了平板机理念,才有了现在的iPad。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