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冠军团队 你好营养

2010年06月28日10:42

   文字类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你好营养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 京津冀大区、北京、北京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营养宣传与健康促进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知识回报社会

  目前,我国慢性病患者人数已超过3亿。这些庞大的慢病群体给国家造成了极大的医疗负担,造成了看病难、看病贵等诸多社会问题。你好营养团队由一群北京大学医学部营养学专业的研究生组成。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为国分忧。我们发挥营养专业优势,通过知识回报整个社会,为民解难。

  口号:你好营养,健康中国!

  一声祝福:你好营养!

  一份心愿:健康中国!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膳食结构不合理,体力劳动缺少,再加之生活压力的加大,这些都引发了诸多慢性疾病。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超过2亿,糖尿病患者超过9200万,肥胖病人超过6000万。如此庞大的患病群体,使得我国的医疗体系不堪重负。慢性病仅仅通过药物治疗并不能解决患病的危险因素,也不能遏制新发病人的迅速增加。而健康教育作为慢性病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其投入少、效果好,是防治慢性病最经济、有效的策略与方法。

  你好营养团队由一群北京大学医学部营养学专业的研究生组成,成员包括了10名博士研究生和23名硕士研究生。我们主要面向于北京市的社区居民。通过营养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我们向民众传播营养健康的理念,倡导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我们针对于特定营养需求的民众提供疾病预防的公益咨询服务。我们活动的内容同时在“你好营养社区宣讲”和“你好营养公益网”(www.hinutri.com)上同时呈现,并做到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宣传咨询,从而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我们已在北大医学部成立“你好营养兴趣小组”,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课程以及演讲方面的培训。目前,我们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设计了11大门类的营养课程,并有对应的营养讲师承担营养课程的主讲。

  我们的营养宣讲活动已经办了2年多。早在08年我们就开始了营养健康宣传活动。两年多来,我们在北医周边社区、11家家乐福超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多次营养宣讲活动。目前,我们已联系了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房山区疾控中心,合作在各自辖区的社区内进行营养宣讲活动。我们同时联系公益组织乐龄社,在石景山区开展活动。我们同时联系健康时报和北京电视台,共同制作营养健康专栏内容。

  线上网站“你好营养公益网”(www.hinutri.com)已正式上线。我们定位于年轻女性,重点是年轻妈妈。我们通过为年轻妈妈提供正确科学的营养健康资讯,来实现对全家人的健康干预。

  我们正在联系京外的医学院校,期望把我们营养宣传的公益模式推广到其他地方。前期,我们已与内蒙古医学院展开了相关合作。近期,我们已联系上山西医科大学,准备7月底在太原举行系列营养宣讲活动。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团队负责人------林峰博士
团队负责人------林峰博士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家乐福“营养宣传周”活动。“北京营养知识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市11家家乐福同时展开,发放22万余套资料,收回近万份健康调查问卷,解答了3000余市民的营养咨询。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