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汉王罗伟:电纸书仍是支柱 发力平板电脑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7月02日15:54

  “电纸书仍会是汉王的支柱业务,但会逐步加强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力度。2010年平板电脑会是汉王发力的重点业务之一。”汉王科技TouchPad市场经理罗伟日前参加天极网沙龙时表示。

  汉王平板电脑TouchPad自5月18日宣布正式上市之后,目标直指商务人群。相较于苹果iPad偏娱乐性应用而定位于消费市场,TouchPad避开了与iPad的直接竞争。和市面上多数平板电脑产品不同的是,汉王目前所发布的两款平板电脑TouchPad B10和TouchPad B20均采用了Wintel架构,以目前的技术而言,能将这种X86架构的平板电脑做到10.1寸,还能良好散热,实属不易。

  汉王科技TouchPad市场经理 罗伟

  谈及平板电脑的未来发展,罗伟表示,iPad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卖掉100万部,iPad的成功让很多厂商看到了平板电脑市场巨大的潜力,其中也包括汉王科技。目前已经上市的平板电脑中,并没有针对商务人群的产品,因此可以说TouchPad目前还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

  汉王科技相关负责人展示平板电脑TouchPad B10工程样机。

  据DisplaySearch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平板电脑有机会从传统翻盖式笔记本电脑市场取得一些份额,而对于喜爱电子阅读器消费者而言平板电脑也将是另一个好选择。

  DisplaySearch预计,便携式电脑市场预期在2010年增长到2亿1千5百万台,营业额达1170亿美金。苹果 iPad与其它电脑品牌陆续推出的平板电脑将使得平板电脑市场急剧升温。

  事实或许如汉王所料,TouchPad目前并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甚至日前才有消息确认思科将推出同样针对企业客户的Android平板电脑Cius,但上市时间也要到明年的一季度。

  然而并不意味着汉王TouchPad没有受到威胁。国美日前推出的FlyTouch平板电脑虽配置不高,但会员价格只有999元人民币,相较于目前定价5999元的TouchPad实在是有天壤之别。

  是否担心低价平板电脑对TouchPad造成冲击?对此,罗伟认为,二者根本不具有可比性,更不存在竞争关系。TouchPad是高端产品,针对企业用户人群,更加追求高品质。

  另外一方面,深圳某电子厂负责人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大批平板电脑上市,将可能引发平板电脑市场价格大战,逼迫品牌厂商压缩利润空间。

  罗伟认为,“平板电脑根本不是山寨能玩得了的市场”。他以山寨电子书举例,尽管在电子阅读器风靡一时之际,也有山寨产品上市,但汉王电纸书未受到丝毫影响。

  罗伟表示,iPad不适合大部分中国用户的需求,TouchPad有实力抢夺iPad用户。

  据了解,汉王科技于6月初召开平板电脑招商大会,建设2010年平板电脑渠道体系。除原有以IT卖场为核心的渠道构建,汉王还将加大国美、苏宁等3C卖场以及非IT渠道的投入,并承诺为平板电脑的渠道合作伙伴提供最大力度的营销支持。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