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OS 4越狱必备 备份SHSH工具完全教程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16日08:36
  近两天苹果 iPhone 4(16GB)破解的消息传的一次比一次离谱,实际上很明确的一点就是:如果iOS 4最新固件不发布,不更新目前存在的诸如天线、拍照等问题,iPhone破解大神们是不可能发布最新的破解工具。所以需要用户们冷静下来,静待iOS 4.1这个今天要发布的最新版本,有效的解决了原有的诸多问题,那么破解工具的发布日期将指日可待。

  苹果 iPhone 4(16GB)官方图片

  
  在苹果 iPhone 4(16GB)破解工具发布之前,我们依然还是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的,比如备份SHSH等。

  什么是iPhone 3GS和iPod Touch 3G的ECID(Exclusive Chip ID)?

  就是苹果 iPhone 4(16GB)的身份证号,每一个苹果 iPhone 4(16GB)(或者iPod Touch 3G、iPhone 3GS等)都有自己的独特的ECID。

  什么是SHSH和它有什么用处?

  如果通过验证服务器就送一个和ECID对应的文件SHSH到iTunes,这样iTunes就可以继续进行固件的恢复。iPhone 3GS出来时候,苹果为加强对iPhone OS的控制对恢复(Restore)固件(Firmware)采用了验证过程,每次iTunes要恢复固件的时候都要连接苹果的服务器验证(ECID就送到了服务器)。严格的说,不是“备份”SHSH,是去苹果的服务器上读取SHSH保存。SHSH只存在于苹果的服务器上。

  简单的说就是只要你备份了SHSHS后就不会出现升级到某个固件版本,在不能越狱的情况下,但又降级不了较低固件的悲剧,只有备份了SHSH就能顺利降级。因此在升级固件前强烈建议备份下SHSH。

  备份工具:Umbrella软件(点击下载)

  ECID SHSH备份工具TinyUmbrella即原来的Firmware Umbrella,是一款用来申请ECID配对的SHSH文件的软件,支持未越狱的设备。最新版4.00.26支持iOS 4.0和iPhone4。此程序需要Java运行环境支持,如果没有安装,请到Java官方网站下载安装。

  注意事项:

  1、使用TinyUmbrella之前,请卸载电脑上的Wi-Fi Sync(如果以前安装过)。

  2、使用本地SHSH恢复过程中可能会有错误提示弹出,但不用担心,固件的确可以完成恢复,如果卡在DFU或黑屏模式无法退出,则可以使用集成的Kick Device Out of Recovery(如下图)按钮来退出恢复模式。

  3、Mac用户请将App拷备出DMG镜像再运行,否则会收到无尽的密码提示选项。

  4、必须安装iTunes9.0或以上版本,推荐iTunes9.2。

  备份工具Umbrella软件界面截图

  
  软件操作使用过程:

  一、备份shsh

  先将iPhone联机,点击Save My SHSH开始备份。

  SHSH文件的位置位于Windows XP系统电脑的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shsh目录下;在Windows 7中的位置是C:\Users\用户名\.shsh\;Mac苹果电脑的/Users/用户名/.shsh/目录。

  注意:

  1、在Mac下面文件夹.shsh是隐藏的,要想显示,需在终端中输入:defaults write com..finder ShowAllFiles -bool true命令后重启Finder;恢复隐藏,则将true改为false,重启finder。

  2、从和Saurik取回的SHSH大小不同,但是在恢复时没有影响。

  二、自建服务器恢复固件

  在第一步完成之后,无需更改hosts,点击右上角Start TSS Servicer后恢复SHSH对应固件即可。

  注意事项:

  1、Save My SHSH按钮就是备份SHSH的开关。连接iDevice到电脑后,打开TinyUmbrella后直接点击此按钮即可备份SHSH。

  2、Start TSS Server按钮是在恢复固件时使用的,按下后即可使用本地的SHSH文件来恢复iPhone固件。

  3、Display SHSHs按钮是用来显示设备是否有相应的SHSH可以下载或者使用,效果如下:

  SHSH备份界面效果截图

  
  4、Advanced Options勾选后会出现ECID、Device/Version和Location三个选项:第一个ECID处可以手动输入ECID码;第二Device/Version用来强制选择型号和版本;第三个Location是选择SHSH的备份地址,这个要重点介绍一下,选择是从苹果备份、选择Cydia则是在Cydia中备份、选择Local是备份到本地。没有在本地看到SHSH文件的用户不用担心,默认的备份使用Cydia服务器。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