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青岛海尔3亿元胶州建无氟变频空调项目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7月27日11:24

  今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设立青岛海尔(胶州)空调器有限公司,在胶州海尔工业园内投资建设300万套无氟变频高能效空调厂项目以扩大空调器的产能。预计项目总投资人民币3.06亿元,预计动态投资回收期2.7年。

  公告同时表示,2010年7月2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属于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随着中国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以及1990至2004年第一轮空调消费高峰期后,空调家电的新购和更新高峰逐渐来到,国内空调市场正在进入新一轮的需求高峰,空调产品也进入了产品升级阶段。空调新国标的执行、变频空调和高能效空调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都预示着空调产品升级和老旧型号空调淘汰步伐将加快,市场容量的扩张,以及国家对空调产品技术升级的倡导和消费者对“无氟变频、高能效空调”的需求渐成主流。

  海尔方面表示,青岛地区现有空调厂房已经不能完全承接2011年的目标产能,在胶州海尔工业园内投资建设300万套无氟变频高能效空调厂项目,可为海尔空调在下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奠定基础。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无氟变频高能效空调器的生产能力,项目经济效益良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