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预约酷感

2010年07月30日15:38
 

  最近新入手一台富士FinePix HS11,想看看HS11的实际影像能力,却由于一直忙于工作,还没有能够专门腾出时间出门拍拍照片。凑巧的是,三岁的小侄子上周末来我家玩,正好,小孩子的动感能够测试出相机的很多性能,这也恰好是FinePix HS11的一次绝佳的展示机会。

  作为富士大变焦旗舰机,FinePix HS11的表现可见一斑,其杰出性能首先表现在相机的高精度30倍超长变焦,能拍摄的距离很远,范围广度也很大,让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这款相机的三重图像稳定系统。我喜欢拍些动态的画面,所以相机的防抖以及图片的清晰度对我而言是重中之重,拍摄小侄子的时候,随便他怎么动,即使是很细微的动作,FinePix HS11都能高速将其捕捉。


  FinePix HS11的CMOS位移式与超高感光度防抖以及电子图像防抖功能的良好结合成为图像稳定的关键。上图为小侄子逛迪卡侬的画面,正在行走中的孩子拖着购物篮还颇有镜头感地冲着我微笑,HS11刚好抓拍到小家伙走路时的矫健步履和得意的神情。能以静态的方式呈现出画面的动感,PinePix HS11相比于其他的家用机来说,确实更胜一筹。而且,这款相机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性价比超高——FinePix HS11拥有单反的拍摄性能和画质,却只是长焦机的价格。

  虽然我不是个玩相机的专业人士,但追求画质上的享受一直是我孜孜不倦的目标,FinePix HS11不是单反,但是其拍摄效果却是单反画质。在追求专业画质这一点上,我和我的FinePix HS11似乎步调一致了。它的“强化主体对焦”模式让我这个视觉动物欲罢不能,在这个模式之下拍出来的照片里,被拍摄主体的立体感倍增,立马有了专业影楼的拍摄效果。我用这个模式给小侄子拍了一大堆“模特照”——自己能打造“平民级专业水准”的感觉真棒。


  这张“人像写真”里小侄子的眼神特别有专业模特的气质!

  再来一张车模照——HS11对于主体的强化突出以及背景的虚化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力,加上它的高速捕捉模式,小朋友的动态都能够一一记录,拍出来的照片不会因为运动的频率高、幅度大而导致模糊。小家伙才三岁,就已经很会摆造型,耍帅气,平日里也常常问我们这些大人“我帅么?我酷么?”看看这张与粗犷吉普车的合照,我还仿佛真能看到小家伙长大之后的酷样呢!


  从相机的外观上来讲,FinePix HS11即使是一款长焦大炮,但是却设计得很紧凑,黑色的机身显得很酷很干练,而且它还配备了3.0英寸的超大高对比度、高亮度的可翻转式LCD显示屏,拍摄照片或者录像的时候可以更好地把握拍摄对象的距离,也能帮我更好地构图,回放的时候也比较便于多人观看。此外,FinePix HS11还有一个超强的功能,就是移动全景拍摄模式,当初买这款机器的时候就是为了等下个月去黄山顶拍云海的全景,到时候待我黄山归来,再来show一下我的FinePix HS11骄人的全景图片!



  看小侄子一会儿玩滑板车窜来窜去,一会儿钻帐篷乐得嘻嘻哈哈,迪卡侬俨然成了他的乐园,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他也始终不忘成为我镜头中的唯一,那势不可挡的明星范儿,就好像已经在开始攒积成长的酷劲了!下次干脆也带他玩玩我的FinePix HS11,培养一下这小家伙的摄影兴趣,兴许过不了多久,我也能在他的镜头下展示我的魅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