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美国大学生最爱:苹果、戴尔、惠普笔记本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10日14:42
 

微软日前已经在网站上开辟专门页面,比较PC和Mac的优劣。从几年前苹果大作“Mac vs PC”广告,到现在微软开始针对Mac进行宣传,竞争形势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或许微软已经认识到,苹果Mac平台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增强,即将危及Windows的霸主地位。

专门研究教育市场的分析企业Student Monitor近日公布了其一年一度的校园电脑市场调查结果。根据该公司今年春季在美国各地对1200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笔记本在学生电脑中已经占到了统治性地位,而苹果是最受欢迎的笔记本品牌。

调查结果显示,95%的美国大学生拥有至少一台电脑,其中拥有笔记本者达到83%,拥有台式机的达到24%,15%的学生既有台式机也有笔记本。在笔记本用户中,苹果MacBook系列笔记本达到27%占据第一位,此后分别是戴尔的24%和惠普的15%。而在台式机用户中,戴尔和惠普占有率合计达到45%,苹果为14%。

美国大学生最爱:苹果、戴尔、惠普笔记本

相比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更令微软感到危险的应当是未来的趋势。在未来一年内准备购买新电脑的受访大学生中,87%计划购买笔记本。其中又有47%希望购买苹果Mac笔记本,远高于戴尔的12%和惠普的11%。要知道,仅仅5年前这一数字比例还是戴尔47%,苹果14%。

美国大学生最爱:苹果、戴尔、惠普笔记本

调查中最典型的高校是弗吉尼亚大学,其2009年新生中43%拥有Mac机,比2008年的37%提高了不少,与Windows平台系统的差距已经非常小。

美国大学生最爱:苹果、戴尔、惠普笔记本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