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诺基亚 N8 - 诺基亚 N8 评测,诺基亚 N8 资讯,诺基亚 N8 发布会,诺基亚 N8 图赏 > 诺基亚N8评测

8大提升与5大遗憾并存 诺基亚新机皇N8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12日04:13


  除了上述8点主要提升,其实 诺基亚 N8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还有很多不能忽略的“与时俱进”,比如:

  1、支持802.11n无线网络标准,下载速度提升十倍以上。

  2、诺基亚 N8支持蓝牙3.0标准,同样是速度上的提升

  3、诺基亚 N8的USB-OTG功能也是很有特点的,你可以将优盘里的内容非常方便地拷入N8里。

通过这个数据线可以连接优盘和N8
通过这个数据线可以连接优盘和N8

  诺基亚 N8五大遗憾:

  对诺基亚 N8的体验过程中,我一直在想的一个问题是诺基亚该怎样超越的后来者,从N8的这些改进来看,更多的是超越了诺基亚自己,比如引入多点触控、引入对话式的短信界面,充分利用自身两个重要免费产品的优势,但是,要做到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不仅仅是引领市场份额,还需要在多个方面下功夫,提升产品竞争力。

诺基亚N8对比iPhone 4和Nexus One
诺基亚 N8对比iPhone 4和Nexus One

  从笔者的体验来看,目前诺基亚 N8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遗憾:

  1、触控体验

  虽然支持多点触控已是很大的提升,但是整个系统的触控体验提升仍然有限,进行触控操作的时候有一定的停滞感。另外,菜单不够简洁快速,有些界面本来可以更加灵活自如,比如首屏内容的调整,但是条条框框太多。即使是Android、iOS,触控体验的提升依然还有很大的空间,Symbian^3在这方面更是亟需提高。

  2、浏览器没有本质变化

  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充当上网工具,一款好的浏览器是非常重要的。测试诺基亚 N8内置的浏览器之后的感觉是,浏览器与主流的Webkit核心还有距离,主要是在运行速度和操控体验上,与之前S60、S40上诺基亚风格的浏览器差别不大。但是也有大的提升,比如支持多点触控,内置了Flash Lite 4.0,支持大部分的Flash显示,注意这里提到的是大部分网页FLash显示。

  3、Ovi商店软件数量有限

  诺基亚 N8内置了OVI商店,是软件和资源聚集的地方,但是目前软件数量依然非常有限,据诺基亚认识介绍,每类软件应在千款以上,总数相比Android Market、AppStore还有较大距离,而且运行速度相对较慢,笔者尝试寻找一个输入法类的软件,并没有搜索到结果,不过目前该机还是测试机,最终上市手机中的OVI商店会更加丰富。

  4、不完全兼容Symbian S60 v5软件

  前面多次提到Symbian^3原生支持多点触控,但这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作用,有部分原Symbian S60 v5平台的软件在Symbian^3中支持不是很好,需要重新调试,这样会影响到软件的传承,变相减少了软件资源,这也是需要快速解决的一个问题。

  5、用户不能自由换电池

  观察诺基亚 N8的结构,你会发现,N8是不能很方便地更换电池的,诺基亚这么多年来,极少数推出过不能换电池的手机,诺基亚 N8算是先例了;当然也不是不能换,而是一方面不方便,需要拆机,另一方面,诺基亚不建议用户自己换,建议寻找诺基亚客服工作人员换,需不需要相应的费用,没有提到。

  总结:N8—诺基亚的新起点

  N8的推出,让诺基亚在终端方面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从硬件到软件,又是一次大的飞跃。

  同时,笔者也认为,这是诺基亚超越自己的一次变革,如何超越行业里创新做得更好的竞争者,还需要更大的改变,我们期待Symbian的改变和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