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被迫放弃Motoblur 差异化界面何去何从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6日07:30


  上周我们曾报道过,谷歌将减少正在研发的Android 3.0的界面开发接口,这意味着设备商能够进行的界面修改也相应减小了,于是在Android 3.0的限制之下,摩托罗拉已表示将逐渐放弃MOTOBLUR界面。这一消息再发出后广泛受到了用户和界内的关注,用户关心的是自己手机上的MOTOBLUR是否就这样轻易地遭到了摩托罗拉的遗弃,而业界关于MOTOBLUR的讨论,则更倾向于在失去Motoblur或HTC Sense等独特界面后,Android手机的差异化将如何体现。

  从上面的表述来看,MOTOBLUR等界面的消失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从Android的一路发展来看,其中也深藏了谷歌的一些无奈。日前国外媒体对摩托罗拉放弃MOTOBLUR的策略表达了一些看法,同时也向我们阐述了谷歌和设备商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
  摩托罗拉MOTOBLUR与“后空翻”手机
  或许,只有摩托罗拉和谷歌指出了过分依赖于制造商UI对于Android来说只能是有害无益的,除了让Android版本分裂更加严重外,并不会给这个大平台带来什么好处。这么说并不是意味着制造商自己的UI是一件坏事,但是他们的处理方式已经让Android处于崩溃边缘。至少可以这样说,有些手机无法更新就是因为制造商和运营商仍然在致力于让自己的UI去匹配最新的Android版本。

  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有些用户喜欢Android原本的UI,但是他们却无法关掉制造商UI,他们只能接受制造商坚持的界面。再加上,目前不同版本的Android都存在,用户总是要考虑能运行哪些应用、widgets,这也是为什么用户在购买完Android手机后只剩下了困惑和慌乱。
  摩托罗拉MOTOBLUR功能示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