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洗衣机行业变频战争开启 三洋洗衣机拔头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8:28
 

  时下,变频空调之间的战争异常激烈,而洗衣机业的变频战争也已开始。在这场中外品牌竞相上阵的揭幕战中,三洋凭借其成熟的宽变频技术一路高歌猛进,以较高的市场份额脱颖而出,拔得市场和技术双头筹,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对此,三洋成都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工业园的投产,今年三洋宽变频洗衣机会继续提速,确保宽变频洗衣机的领导地位。

  变频:

  洗衣机市场变局关键词

  如今,变频洗衣机已成为各品牌之间竞争中的最大亮点。作为洗衣机行业由价格、渠道比拼迈入技术、品质比拼阶段的重要分水岭,变频成为企业和消费者关注的关键词。

  据了解,变频洗衣机的优势除了静音节能之外,其卓越的智能化表现颇受消费者青睐。以行业中高端定位的三洋宽变频电机为例,目前采用的DD直驱技术,彻底抛弃了传统电机的皮带传动设计,驱动轴和驱动物之间没有任何传动机构或减速装置,降低了机器的故障率,延长了整机使用寿命。而整个运转通过两个独立的电脑板控制,内置多个电脑芯片和感应器,能根据衣物的质量和不同状况自动调节输出功率以适应各种衣物洗涤情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机在低频率的情况下仍能高效率运作。

  记者从相关技术部门了解到,变频洗衣机的竞争焦点,除了产品线、渠道与品牌影响力之外,主要集中在技术积累和成本控制上。从技术积累层面看,日资企业占一定优势,其中三洋电机就号称是世界变频电机专业制造商。据悉,合肥三洋是国内惟一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能力的宽变频电机生产企业。

  低碳时代:

  变频普及指日可待

  “在低碳经济时代,变频洗衣机的普及是必然趋势。”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曾在多种公开场合表示,今年新工业园实现扩产后,合肥三洋生产的宽变频电机除了自己消化之外,将与同行企业共享,规模的扩大必然会使变频洗衣机的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此间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合肥三洋此举是要在采购供应链、研发技术链、渠道价值链、品质服务链等多方面打下综合基础,为布局未来,普及变频洗衣机做好铺垫,合肥三洋将是变频洗衣机普及的重要推进者。

  据了解,三洋的两款宽变频波轮、一款宽变频滚筒洗衣机也加入了家电下乡行列。中国家电协会一位研究人员认为,随着合肥三洋宽变频电机产能的扩大,以及三洋变频技术下乡瓶颈的突破,也意味着变频洗衣机的普及指日可待。 唐丽君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