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拍视频谁才是王道 数码单反大斗DV摄像机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0日08:50
  

三、画面景深对比测试:

  在本次测试中,决定2台机器景深范围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镜头的光圈大小和各自CMOS传感器面积大小。下面分别看看两台机器的差别。

佳能 7D

  为了能让大家更加直观的看出单反相机景深的优势,在这里小编使用的镜头是佳能的红圈镜头85L(这也是单反视频的优势之一,可以使用佳能大量的镜头群),拥有1.2的最大光圈,能将背景尽可能地虚化,特出主题。下图为在拍摄视频中,改变光圈大小的方法,拨动液晶屏旁边的圆形转盘,就可以十分方便地更改光圈的大小。


拨动转盘,调节光圈

索尼HVR-A1C:

  HVR-A1C拥有1.8-5.1的光圈大小,但是HVR-A1C属于半自动的机器,所以不能手动调节其大小,小编只有通过降低它的快门速度来获得最大的光圈效果,才能得以完成这次对比。


HVR-A1C拥有1.8-5.1的光圈大小范围

  在下面这个视频中,展示了7D跟HVR-A1C各自更深效果的对比和7D改变光圈所带了景深的示范:


画面景深对比测试视频

  从对比结果看出,佳能 7D在控制景深范围这方面完胜HVR-A1C,一方面是光圈的优势。1.2的大光圈足以将背景虚化的极端。另一方面则是两机CMOS影像感应器面积的区别所导致的。佳能 7D的传感器面积足足是HVR-A1C的20多倍,因为大传感器使用的镜头的实际焦距比小传感器使用的镜头的实际焦距要长,从而导致景深的差别。

所以,第二回合对画面景深对比:单反胜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