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传苹果iTV将由和硕代工

作者:Skyangeles
2010年08月24日09:38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业界消息称新一代苹果网络电视机顶盒“iTV”将在9月推出,售价估计为99美元,成为苹果i系列新成员,并由和硕代工制造。

  业内人士称法人表示,和硕近期争取苹果订单大有斩获,不但拿下iPhone 4 CDMA版的手机代工订单,打破由鸿海一家独享的局面,在苹果电视产品方面,也击败其他同业,成为苹果网络电视的主要代工厂。和硕代工的iPhone 4 CDMA版本,预计明年第一季出货美国。

  市场传出,新一代苹果网络电视机顶盒将采用类似iPhone 4硬件规格,搭配iOS操作系统,售价99美元。 “iTV”可望与iPhone手机和iPad一样,到苹果App store下载应用软件,iPhone、iPad可成为“iTV”的遥控器。3年前最初发布时,Apple TV的开发代号原本就是“iTV”,但与英国最大民营电视台ITV重名,才改用Apple TV,但最近又打算将Apple TV正名为“iTV”。

  今年5月Google结合索尼、Intel等大厂发表Google TV网络电视,Google TV预计今年秋季上市,由鸿海代工制造。一家美国机构研究预估,全球网络电视出货量将快速增长至2015年的1.82亿台,继智能手机之后,电视成为应用程序创意爆发,引领商机的重要平台。

  苹果并非首次推出网络电视,早在2007年曾推出首款电视产品,但并不成功。此次苹果在电视产业卷土重来,也显示苹果计划透过“iTV”,复制过去iTunes、iPhone、iPad 成功模式,大赚软件服务内容费用。

  和硕发言人昨日表示,不对任何单一客户及产品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