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佳能60D单反相机频道 > 最新新闻

不仅仅是转屏版7D 多图详解佳能EOS60D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7日15:38
  

  60D使用了货真价实的玻璃五棱镜为核心的眼平光学取景器,放大倍率0.95,覆盖范围为96%(7D的是100%覆盖,1.0的放大倍率),眼点22mm(所谓的眼点就是eye point,是指眼睛离开取景器多远依然能看清楚取景器里的全部画面,高眼点,也就是眼点比较远的机器更有利于戴眼镜的朋友使用)。

约96%的视野率,放大倍率0.95的取景器

60D光学取景器所用的五棱镜

  众所周知,画幅相同的情况下,取景器的覆盖范围和放大倍率近似的可以看成取决于玻璃五棱镜的尺寸,而玻璃五棱镜的尺寸则受到机顶安装的设备的限制,比如机顶闪光灯。60D的取景器不如7D的原因有三个,1,60D定位比7D要低,光学取景器是区别机身等级的硬指标,做的跟7D一样,除非佳能是傻子;2,60D有顶闪,五棱镜尺寸受限制;3,7D实际上使用的是与5D2同级的机身,脑门位置的余量大一些,可以容纳下更大块头的五棱镜。

佳能EOS 60D的光学取景器和LCD

▲取景器能看到的画面尺寸比较示意图,整个图为35mm全幅尺寸,红色线框为60D尺寸,比7D小点有限,而最小的线框则是550D看到的尺寸,相对比较小,这是入门机身的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