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IFA 2010德国消费电子展--海尔电视特约 > 2010ifa海尔

海尔热水器IFA获产品 技术创新两大奖

2010年09月06日13:34
   日前,德国IFA展会(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传来消息,海尔热水器在成功斩获年度最佳技术创新大奖的同时,继续蝉联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大奖,将最具分量的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IFA德国柏林消费类电子展,是国际最著名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是世界各品牌展示最新产品的场所,代表着电子消费品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一年一度的年度家电创新大奖在这里举行。每年评选出的产品及相关技术,都代表了中国家用电器行业的顶级水平,被称为家电行业的奥斯卡。海尔热水器本年度推出的“畅享+能”系列、红外加热系列产品产品,因为对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同时斩获两项大奖。

海尔热水器斩获年度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据悉,“畅享+能”热水器是2009年获得“年度产品创新奖”的“畅享”系列热水器的升级版,由于增加了余热回收装置,可以将洗澡后废水中的热量加以回收利用,以节能25%以上、加热速度提升25%以上、出水量提升52%以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赞誉,一举夺得“2010年度技术创新大奖”。

    而获得“2010年度产品创新大奖”的红外加热热水器,则是颠覆了传统热水器的加热方式,内胆中没有加热体,被行业称为“无芯”热水器,从而实现了水电彻底分离,解决了安全问题、加热体结垢问题、加热体腐蚀问题等行业三大难题。

    本次评选活动是中国家电行业的权威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参加评选的国内外专家认为,海尔热水器能够在众多国际品牌中脱颖而出,主要在三方面原因:

    第一,技术指标。获奖的“畅享+能”不仅拥有海尔与中科院共同研发的“3D速热” 技术,可以使热水器的加热速度提升3倍以上;更有节能25%以上、加热速度提升25%以上、出水量提升52%以上的出色技术指标。

    第二,效益、推广指标。我们平常洗澡用的热水一般在40摄氏度左右,热水冲刷流过身体后流入下水道时,水温仍保持在35摄氏度左右,很多热量都排到下水道里去了,从而白白浪费了大部分能量。 “畅享+能”系列热水器,就是余热回收技术,对废水中的热量加以回收利用。如果在全国进行推广,13亿人一年节省下来的能量就相当于2007年三峡发电站全年的发电量,效益和节能指标相当可观。

    第三,创新指标。红外加热热水器是一项颠覆性创新发明,使困扰行业多年的安全问题、加热体结垢问题、加热体腐蚀问题三大难题一举攻克,连国外的同行也没有这样的产品。

    正如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所说:我国家电产业经过30年时间的发展,经历了从技术引进、产品仿制到自主研发的过程,家电企业的创新取得了极大突破。但不可否认的是,现阶段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和获取已经成为我国家电产业发展的瓶颈。这两项在家电业创新方面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奖收入中国家电企业囊中,是推动中国家电对欧洲市场出口份额的绝佳机会。企业自主创新也将在大环境下减少出口障碍,提升整个热水器产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