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300名营销顾问上“前线” 容声厨卫深耕渠道

2010年09月06日13:39
 

  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三四级市场已成为厨卫企业渠道争夺的焦点。记者近日获悉,为了构建深度的厂商联盟,容声厨卫正在组建一支300人的专业营销团队,近期将进驻渠道第一线,与容声厨卫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以深化渠道,提升终端服务品质。企业组织营销团队为经销商提供“一对一”的进驻帮扶服务,在厨卫电器行业尚属首次。

  三百名营销顾问齐上前线

  据了解,容声厨卫此举旨在通过全国经销商会议,构建新型的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主要内容便是“一对一”进驻帮扶,即为每个优质的经销商都配备一名专业的营销顾问人员,以提升容声厨卫的终端服务能力。

  “在产品技术升级乏力、价格竞争难以为继的共同背景下,厨卫企业均已纷纷转向渠道的深耕细作。”容声厨卫负责市场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300人营销团队的“一对一”进驻帮扶,是为了构建深度的厂商联盟,携手经销商共同把市场做得更好,让产品在由经销商传递给消费者的同时,把优质的服务也传递给消费者。据透露,容声厨卫构建与经销商的新型战略联盟,不是仅限于双方合作关系的一次升级,还涉及终端形象、产品性能等多方面服务的提升,其根本是为了实现客户体验的提升,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扩张渠道必须提升服务品质

  分析人士指出,容声厨卫此番“一对一”行为,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其优质渠道,通过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投入,提升终端服务品质,以期在下半年的销售旺季再次扩大三四级市场的占有率。众所周知,家电销售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来自三四级市场,尤其是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范围的快速推进,三四级市场已成为各厨卫品牌的争夺焦点,以批发经销为主的传统厨卫销售模式也随之发生深刻变化。

  家电下乡政策,可谓一纸撬开了庞大的农村大市场,再伴随着消费者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厨卫电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让三四级市场变得热闹起来。一时间,各厨卫品牌近年来也都在急速扩张三四级市场渠道,小品牌激流勇进,大品牌渠道下沉,专卖与连锁等各类销售渠道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但是,由于服务品质的相对滞后,构建深度的厂商联盟并非一蹴而就。渠道的急速扩张要求企业自身具有相当的实力作基础,不能以服务的滞后作为代价,厨卫电器企业在关注自身销量的同时,也要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前咨询和售后服务,从而推动三四级厨卫电器市场健康、有序、长期、快速的发展。

  “在全国经销商会议举行前夕,为每个优质的经销商配备一名专业的营销顾问,就是要提升容声厨卫的终端服务能力。”容声厨卫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容声厨卫此举既深化了三四级渠道,也让经销商大受裨益。

  深耕细作才能立足长远

  容声厨卫营销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保护消费者利益、帮助经销商成长、有利于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是容声厨卫渠道建设的基本原则。虽然三四级市场目前被普遍看好,但容声厨卫不会选择盲目的渠道扩张,而是结合三四级市场的特殊性,携手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前咨询和售中、售后全程服务。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共同应对发展的市场变化,共同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从而共同赢得消费者的长期信赖。

  “从短期看,这是企业一笔不菲的支出,但从长远看,此举将有助于容声厨卫长期立足于三四级市场。” 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300名专业营销顾问通过“一对一”帮扶模式进驻渠道最前线,帮扶的是经销商的成长,解决的是消费者的需求,深耕的是容声厨卫的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