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基地投资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6:22
 

  昨天上午,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基地投资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出席签约仪式,并在此前会见了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安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烈东;美的制冷家电集团首席执行官方洪波、副总裁李东来,冰箱事业部总裁王建国,中央空调事业部总裁田明力、副总裁王峰,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王金亮、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总经理谢治平,安徽美芝公司总经理徐晓明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国内目前中央空调行业最大的投资项目。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将于2011年8月建成,当年10月实现投产,产品包括冷水机组、多联机、热泵热水机及工业洗衣机,产值50亿元;二期投资8亿元,建设完成后年产值100亿元。该项目的落户,将填补我市在大型制冷设备领域的空白,并将有力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快速成长。

  孙金龙对何享健一行来肥表示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只要到合肥来发展的企业,就是合肥自己的企业。美的集团进入合肥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企业上下很有雄心壮志,经营业绩不断攀升,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美的集团在合肥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赞赏,也为美的每一步的发展而感到高兴。

  孙金龙指出,“十一五”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其中一条基本经验就是我们始终秉持大开放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热忱欢迎各类投资者来肥发展。这当中,一批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企业相继选择了合肥。目前,合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量的70%、新增劳动力就业岗位的75%、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近50%都是由外来投资形成的。正在合肥召开的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是中国企业界的一大盛会,也为合肥与大企业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相信一定会有更多大企业了解合肥、选择合肥。

  孙金龙表示,家电产业是合肥奋力打造的重点产业之一,美的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功不可没。去年合肥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四大件产量跃居全国第一,今年将突破4000万台(套),到2015年有望突破1亿台(套)。正在编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家电产业仍是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合肥家电生产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越来越强,并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再加上区位、交通、物流、科技、人力资源、综合成本等优势与之相得益彰,必将为家电企业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欢迎美的集团在肥扩大投资,我们将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合肥的家电产业基地做得更大更强。

  何享健说,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美的集团合肥项目取得了可喜的业绩,效益也越来越好。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我们非常珍惜。他表示,每次来合肥,都看到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美的在肥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美的集团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十分重视合肥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合肥项目的规模,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为合肥打造“千亿家电”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