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S60v5入门智能 诺基亚5250触控新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28日09:13


  三、更多细节设计——人性化兼具细腻心思

   诺基亚 525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的顶部,安排了有microUSB接口,小口径充电口以及3.5mm耳机口。microUSB接口有防尘盖保护,尚算是细心,但估计由于顶部按键排布过于密集,没有多余的地方,因此诺基亚 5250取消了往时独立的电源按键,稍微有点不是那么方便。


机身顶部

  从整机正面的上部开始,我们可以看见诺基亚 5250小小的听筒,内有金属防尘网保护着听筒,看上去防尘效果还是不错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听筒与镜面屏幕之间的一条缝隙,间隙较大,比较容易藏污纳垢,也很有可能成为日后屏幕内进灰的隐患之一。


听筒部分

  听筒下面的是鲜明的“NOKIA”字样logo,旁边的一个类似播放键的小图标,则是诺基亚由最开始的5800开始一直沿用至今的一个触摸按键。通过这个按键,我们可以随时调出多媒体的快捷方式(见下屏幕截图),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欣赏多媒体。


多媒体快捷按键


多媒体按键带来快捷的体验

  越过屏幕,则是诺基亚 5250为数不多的按键部分。左右接听挂机,中间是菜单键。诺基亚 5250取消了电源键,取而代之的是用挂机键来兼容这个功能,但有时会不慎多按了一次而不小心关机。mic口也设计在了接听键的下方。


底部按键区

  再看过来机器的侧面,诺基亚 5250的右侧安排了较多的按键,从上至下分别是音量调节键,解锁滑键以及拍照键,音量调节键在拍照界面中担当调焦的作用。


机身右侧

  再看过机身的左侧,安排的则是一个挂机绳口和手写笔。手写笔的设计改变了之前5800系列的笔盖合一的样式,反倒给人多了一份踏实的感觉。


机身左侧

  诺基亚 5250采用的是卡栓式的电池后盖,设计的不错,开合方便,尽管牢固但不需要用户费多大神就可以打开,又不至于松动地十分容易脱落。


卡栓式电池盖

  打开电池后盖之后我们就可以看见在机器内侧的microSD卡卡槽以及SIM卡卡槽。和5800系列相比,在内在的布局上,诺基亚 5250和它的前辈们是相同的,但是就缺少了热插拔的功能,使用起来稍稍没有那么方便。


microSD卡卡槽和SIM卡卡槽位置


人性化的提示

  拔出电池,我们可以看到电路板上的提示,指示用户应该如何插入拔出microSD卡和SIM卡,尚算人性化。可是裸露的电路板无疑增加了一定了风险,这意味着液体和灰尘将直接和电路接触,是否有影响有待日后的使用反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