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与I共舞 AMD下一代桌面芯片组规格泄露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13日11:05
 

  在前几天,各大网站给出了AMD下一代移动芯片组的部分规格,今天再来看看桌面芯片组的相关信息。类似移动芯片组,桌面Hudson芯片组也分为三款规格,在入门芯片组方面和移动芯片组有小许不同。

  Hudson-D1:D的含义就是Desktop的简写,这款芯片组主要搭配AMD入门的Llano和Ontario处理器。在和Ontario处理器搭配的时也应用于小型嵌入式集成系统。和其他的Hudson芯片组不一样,D1只能够支持SATA 3Gbps规格,当然不排除后续规格变更。

  和M1芯片组不同的是,桌面D1芯片组增加了最多4个PCI插槽支持,其它规格都相差不多。使用PCI-e x4接口与核心相连,并提供4条PCIe 2.0 x1 GPP通道,支持PCI 33MHz;可提供6个SATA 6Gbps接口,但并不支持RAID功能和FIS切换技术。此外还可扩展14个USB 2.0及2个USB 1.1接口。


AMD 3款桌面芯片组

  Hudson-D2:这款芯片组针对中端市场,搭配Llano处理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性能体验。和移动芯片组的主要区别在于增加了一些新的SATA功能支持,主要包括RAID 10模式和FIS交换技术。支持的PCI插槽数量降低到3条,在D1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千兆网卡、火线和DisplayPort接口的支持,支持RAID 0、1、10功能。

  Hudson-D3:桌面芯片组中的高端产品,在D2的基础之上添加了4个USB 3.0接口的支持,其他规格和D2相同。D2和D3都内建SD控制器,可为SDHC卡读写提供良好支持。这三款桌面芯片组的共同特点,使用4条第二代PCI-e通道进行互联,相比于移动芯片组采用的第一代通道提供了更高的传输速度。

  当然在芯片组正式发布之前,AMD随时都有可能对其规格进行变换,不过这已经是最新芯片组信息,正式产品改动应该不会太大。这次得到的具体信息并不太多,期待后续能够得到更加深入的消息。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